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上班族睡眠不好如何调理?失眠试试2款茶饮

2016-11-24 10:44:19      家庭医生在线

睡眠质量的好坏和身体的器官休整有着重要的联系,现在很多上班族因为上班压力大,回家之后又要有很多事情要处理,所以常出现睡眠不好的情况,睡眠不好应该怎么调理呢?

一、睡前做个简单拉伸,动作如下:

1、仰面躺着,轻松地伸展手臂和腿脚,再慢慢地伸腰。

2、 轻轻地弯曲膝盖,两手按在床上,形成趴下姿势。一边伸展弯曲的膝盖,一边缓慢地抬起臀部。

3、 盘腿坐下,手放在后面,慢慢地挺胸。

4、 盘腿坐下,把身体往前倾倒,随后把臂肘靠在床上,缓慢地把身子蜷起来。

5、从盘脚坐着的姿势开始,让一只脚向前伸展,把毛巾套在这只脚上,用手拉着。再使另一侧手臂向后上方舒展,随后恢复到原状;接着用相反侧的手脚,以同样的方法进行。

二、睡眠不好试试这些食物

1、安神抗郁茶

材料:麦茶600毫升,决明子6克。

制法:麦茶直接加热放入决明子,或以麦茶茶包、决明子放入杯中冲入600毫升热水即可。

功效:麦子可滋阴宁神;决明子能安神助眠。适用于难入眠的女性,也可改善便秘。

2、安脑纾压茶

材料:天麻6克,天门冬9克。

制法:将上药放水锅中,加适量水,以小火煮15分钟即可代茶饮用。

功效:天麻能降脑部血管阻力;天门冬则能滋阴降火。适用于常熬夜、压力大、易头昏难入睡者。

三、如何能睡个好觉?

1、睡前洗澡。睡觉之前的一个热水澡有助于你放松肌肉,可令你睡得更好。

2、选择锻炼时间。下午锻炼是帮助睡眠的最佳时间,而有规律的身体锻炼能提高夜间睡眠的质量。

3、保持室温稍凉。卧室温度稍低有助于睡眠。

4、大睡要放在晚间。白天打盹可能会导致夜晚睡眠时间被“剥夺”。白天的睡眠时间严格控制在1个小时以内,且不能在下午三点后还睡觉。

5、保持安静。关掉电视和收音机,因为安静对提高睡眠质量是非常有益的。

6、舒适的床。一张舒适的床给你提供一个良好的睡眠空间。另外,你要确定床是否够宽敞。

7、不要依赖安眠药。在服用安眠药之前一定要咨询医生,建议你服用安眠药不要超过4周。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怎么办 失眠预防 失眠

上班族睡眠不好怎么调理 试试这些食物

睡眠质量的好坏和身体的器官休整有着重要的联系,现在很多上班族因为上班压力大,回家之后又要有很多事情要处理,所以常出现睡眠不好的情况,睡……详细>>

常“蹬腿”助睡眠 失眠试试2款茶饮

失眠着实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如何摆脱失眠困扰?想必已经成为无数失眠人士共同关心的话题。其实,治疗失眠也很简单,除了吃安眠药,中医表示常“……详细>>

失眠患者睡眠不好如何调理

失眠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精神疾病,各位失眠患者会逐渐出现头痛、无精打采、疲惫等症状,严重影响失眠患者的正常生活和工作,其实失眠患者睡眠……详细>>

睡眠不好如何调理?失眠人群的饮食推荐

睡眠不好如何调理?其实很多人都很清楚,要从改变生活方式入手,下面,让小编教你一些简单的方法,保证你每晚都一觉到天亮。详细>>

冬季睡眠不好 如何调节才管用?

有关专家称,近七成上班族存在睡眠障碍。专家指出,过晚睡觉会“耗杀阳气”,过晚起床会“封杀阳气”,晚睡晚起就叫“双杀”。下面,我们且看看……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