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英发现食盐可杀死癌细胞 但食盐吃多有6害

2016-11-14 12:13:49      家庭医生在线

盐作为我们生活中的一种调味品,应用非常的广泛,可以说是没有盐我们就没有了滋味,但是吃盐也是要讲究的,吃盐过多的话也是有很大的危害的。那么到底有哪些危害呢?今天小编就和大家一起去了解一下。

英发现食盐可杀死癌细胞

据英国一项新研究发现,向癌细胞内注射盐,可以使癌细胞凋亡。盐有望成为有效抗击癌症的新一代利器。

新研究中,英国南安普顿大学研究员菲利普·盖尔博士,美国得克萨斯大学的乔纳森·赛斯勒教授及其同事研究出一种新分子,可通过携带钠离子和氯离子蛋白进入细胞的方式杀死癌细胞。科学家首次利用这种名为“合成离子转运蛋白”的蛋白诱使癌细胞“自杀”。新研究发现,氯离子转运蛋白可以和细胞膜中的钠通道密切合作,使盐涌入细胞内,导致细胞自我毁灭。

盖尔博士表示,人体内的细胞通常会努力保持稳定的细胞膜内离子浓度。这种平衡一旦被打破,细胞就会凋亡。但当细胞发生癌变时,离子在细胞膜中的传输方式会发生改变,并以此阻止细胞凋亡。新研究中,科学家利用钠离子和氯离子合成技术克服了这一问题。不过,这项技术在杀灭癌细胞的同时也会误杀健康细胞,这是亟待攻克的新课题。

但盐吃多了则会引发下面几种情况:

1、导致高血压。许多研究已经证实,高盐饮食有导致血压升高的作用。

2、导致血管硬化。食盐的摄入量过多,易导致血容量增加,对血管壁的侧压力增加,会引起血管硬化。

3、增加肾脏负担。吃盐过多,让人产生口渴的感觉,需要喝大量的水来缓解,长期大量摄取盐会导致身体浮肿,增加肾脏的负担。

3、致胃癌。高浓度食盐可破坏胃黏膜,诱发胃癌。

4、易患感冒。多吃盐的人易患感冒。因为高浓度食盐能抑制呼吸道细胞的活性,抑制其抗病能力;同时还可减少唾液,使口腔内溶菌酶减少,增加病毒和病菌在上呼吸道感染的机会。

5、加快骨钙丢失。多吃盐易患骨质疏松症。

6、过量食盐可致白内障。澳大利亚研究人员研究发现,如果食物中盐分含量过高,患白内障的可能性就会增加。白内障指眼晶状体变白,如果不加治疗就可能会导致失明。

盐吃多少合适?

中国营养学会建议,成年人每日食盐摄入量应低于10克,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更低,每人每日3至5克。

具体可采用如下限盐方法:

1、早餐喝牛奶或豆浆等,同时吃些面包或馒头一类面食,完全不加盐。

2、午餐或晚餐吃些甘薯,既可减少食盐摄入量,又能增加钠的摄入量。

3、食物加工烹调时,尽量少加食盐,为了提味,可少加些糖、醋或辣味。

4、不吃或少吃咸菜和含盐量多的食品,如腌肉制品等。

5、适当多吃豆类、蔬菜和水果等含钠多的食物。豆类、干豆类含钠量最多;谷类中的荞麦和小米的钠含量较高;蔬菜中可选芋头、竹笋、土豆、荸荠、油菜、芹菜、小白菜、蕃茄等,水果中可选大枣、山楂、香蕉、苹果等,此外,瘦肉、鱼类、奶类含钠量也较多。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禁忌 食盐危害 食盐

食盐的作用

日常生活中的盐,可别以为它只有炒菜的时候才有作用,平时它发挥的作用可大了。详细>>

盐吃多了不止高血压!食盐过多引起的这些病更要命

盐是我们生活必备的调味品,每家每户都要用到,不能缺少的。有美食家曾经说过,世界上最难吃的东西就是忘记加盐的食物。所以每样食物都离不开盐的……详细>>

山东现10吨脚臭盐 教你4妙招选购食盐

盐是人们饮食中必备的调料,其他的调味品都没有盐重要,因为人们的饮食五味中,酸甜苦辣咸,咸味是最重要的,而且盐就是给 食物 带来咸味。如果……详细>>

食盐吃多会患病 教你5招减盐不减咸

平时总听医生说,吃盐过多会引发高血压等多种疾病,还会对心、脑、肾等主要生命器官造成损害。详细>>

食盐洗脸有益皮肤健康 洗脸步骤需掌握

食盐,日常中最常见的一种调味品,但是有些人却会使用食盐来洗脸,因为他们觉得使用食盐来洗脸是有好处的,那么你知道使用食盐来洗脸的好处有哪些……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