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餐前吃柚子可减重降糖 这些药不宜一起吃

2016-11-18 11:18:40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都爱吃柚子,柚子的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但是,吃柚子也是有一些禁忌的,而且有些特殊的群体是不宜吃柚子的!

吃柚子的好处

1、健胃:我国中医认为,柚子味甘酸,性寒,并且有着很好的健胃、消食、化痰、平喘、解酒的功效。而经过现代医学的研究发现,柚子之所以有这些非凡的功效,主要是由于在柚子中含有蛋白、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纤维、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B2、维生素p、胡萝卜素等物质所致。

2、防血栓:在柚子中含有极为丰富的钙、钾、磷、铁等微量元素,因此柚子又同时具有降低胆固醇、减肥、美容等作用。更为注重的是,柚子中所含有的这些微量元素还具有降低血液黏稠度,减少血栓形成的作用。

3、治疗糖尿病:柚子中所含有的钾元素是脑血管疾病患者、肾脏疾病患者的理想食疗水果,特别是柚子中所含有的类似胰岛素成分,更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它在预防糖尿病的同时,还能帮助糖尿病患者延缓并发症。

4、美容养颜:柚子含有的维生素p能强化皮肤毛细孔功能,能帮助受损的皮肤组织尽早的恢复,经常吃柚子能让你的皮肤达到零毛孔的状态。而且柚子中只含有极低的热量,因而它具有减肥的够哦农广校,极其符合女性“自然美”的原则,是女性秋季最适宜选择的水果。

餐前吃柚子 可减重降糖

近日,美国斯克利普斯研究所的研究者发现:餐前吃柚子除了具有减轻体重的功效以外,它还能降低胰岛素含量。

研究者选取了91名体重超重的男女参与者,对他们的新陈代谢和体重进行了为期12周的监测。参与者被分为四组,在食用每餐之前,他们或是服用了柚子提取物胶囊和苹果汁,或是服用了安慰剂胶囊和苹果汁,或是服用安慰剂胶囊和柚子汁,或是服用了安慰剂胶囊和半个新鲜的柚子;每日三次。实验结果显示:食用了柚子的这组参与者减轻了1.6公斤的体重,喝柚子汁的减轻了1.5公斤的体重,服用了柚子提取物的减轻了1.1公斤的体重,而服用了安慰剂的只减轻了0.2公斤。此外,食用了柚子的参与者在餐后的胰岛素水平也有所降低。这项研究成果表明:在餐前食用半个新鲜的柚子,有助于降低与糖尿病有关的胰岛素水平。

柚子不能与某些药品同服

1)临床发现,高脂血症病人用一杯柚子汁送服一片美降脂药片,结果相当于用一杯水送服12~l5片同类药的降血脂作用,病人会因此出现肌肉痛,甚至肾脏病变。

2)一些病人在服用抗过敏药特非那定期间,若吃了柚子或饮了柚子汁,轻则出现头昏、心悸、心律失常等,严重的可能猝死。

3)与柚子产生不良作用的药物还有:环孢素、咖啡因、钙拮抗剂、西沙必利等。饮用一杯柚子汁,与药物产生作用的可能性会维持24小时。

因此,正在服药的病人,尤其是老年人,最好不要吃柚子或喝柚子

服避孕药的女性应忌食柚子

美国一项研究显示,柚子对避孕药的影响最为突出。

专家称“如果服用了避孕药的妇女,在性 生活后食用1~2个柚子,或者直接用一大杯柚子汁送服避孕药,那么她就有可能成为一名母亲,原因就在于柚子阻碍了女性对避孕药的吸收。"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柚子功效 柚子好处 柚子

吃柚子好吗 柚子的功效与作用

柚子有增强体质的功效,它帮助身体更容易吸收入钙及铁质,所含的天然叶酸,对于怀孕中的妇女们,有预防贫血症状发生和促进胎儿发育的功效。详细>>

吃柚子会上火吗?4类人群不宜多吃

吃柚子会上火吗?柚子因其汁多味美,营养价值高,是很多人喜爱的水果之一。但是也有不少的人担心吃柚子会上火,到底吃柚子上火还是下火呢?详细>>

柚子和什么不能一起吃?

柚子吃多了会中毒的症状包括头昏、恶心、心悸、心动过速、倦怠乏力、血压降低等症状,特别危险的是服用抗过敏药特非那丁期间,食用柚子或饮用柚子……详细>>

柚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柚子勿与降压药同服:由于柚子本身也有降压功效,加上它还能使降压药的血样浓度增高,服用硝苯地平、尼莫地平、维拉帕米等降压药期间吃柚子或喝柚……详细>>

不能和柚子一起吃的药物

柚子勿与免疫抑制剂同服:柚子可使环孢素等免疫抑制剂的血药浓度增高,增大肝肾毒性。若这类药长期与柚子等水果同吃,有诱发肿瘤的危险。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