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枸杞可养肝明目 教你四种健康吃法

2016-11-07 08:48:03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中国人做任何事情都讲究天时、地利、人和,以求事情达到完美,吃东西也一样,有些食物早上吃功效好,有些则相反,晚上吃才能发挥最大功效。那么,晚上吃枸杞子好么?功效怎么样?

枸杞的养生作用

延缓衰老。枸杞子自古就是滋补养人的上品,有延衰抗老的功效,所以又名“却老子”。枸杞中的维生素C含量比橙子高,β-胡萝卜素含量比胡萝卜高,铁含量比牛排还高。

壮阳。枸杞所起到的壮阳功能令人喜出望外。

美白养颜。对于女性而言,常吃枸杞还可以起到美白养颜的功效。

养肝明目。枸杞性甘、平,归肝肾经,具有滋补肝肾,养肝明目的功效,常与熟地、菊花、山药、山萸肉等药同用。

补虚生精。枸杞全身都是宝,枸杞子能补虚生精,用来入药或泡茶、泡酒、炖汤,如能经常饮用,便可强身健体。

抑癌防癌。枸杞对体外癌细胞有明显的抑制作用,可用于防止癌细胞的扩散和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

枸杞的四种健康吃法

枸杞煲粥

枸杞子30-60克,粳米100克,可少量添加豆豉,同煮为粥,再以葱白、盐等进行调味,每天可吃两次,作为早晚餐食用,能起到补肾益精、养血明目、缓解腰膝酸软、眩晕健忘、肝肾不足的作用。久服亦可壮阳。

枸杞炖鸡

炖鸡时也可使用枸杞,具体将枸杞约15克装入鸡的腹中,葱段、生姜、食盐、料酒等调料适量,上屉加盖,武火蒸2小时左右取出,去姜、葱,加味精。饮汤食肉,可以滋补肝肾,可改善失眠多梦、遗精等症。

枸杞肉丝

取枸杞子100克,精猪肉500克,青笋100克,将猪肉、青笋切丝,炒锅烧热加油,放入肉丝、笋丝,烹黄酒,加白糖、酱油、盐、味精各适量,最后放枸杞子翻炒几下即可。适用于血虚眩晕、心悸及神疲等症。

黑豆配枸杞

原料:黑豆100克,枸杞5克,红枣10个。

做法:锅中加适量的水再倒入黑豆、枸杞子、红枣,用急火煮沸后,改用文火熬至原料熟烂,即可食用,每日早、晚服食,可长期食用。

提示:黑豆枸杞粥要每天喝,才能见效。但枸杞不可过量,一般来说,每天食用最好不超过20克。有感冒、发烧、炎症、腹泻等病症熬粥时不要放枸杞子,仅用黑豆即可,也可用决明子代替枸杞子。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枸杞好处 枸杞功效 枸杞

日常可吃枸杞进补 枸杞的3种健康吃法

枸杞的食用方法有很多,如果搭配正确就能起到进补的作用。因此,在吃枸杞时要多讲究方法。那么,枸杞有什么好处?吃枸杞又有哪些常见的方法呢?在……详细>>

枸杞的三种吃法 能清肝明目

电脑人多食营养眼睛的食物,你在工作中经常使用电脑吗?眼睛有干涩、血丝、怕光,流泪,甚至红肿的现象吗?如果有,说明你的眼睛已经受到了伤害……详细>>

红枸杞vs黑枸杞哪个更好?教你黑枸杞的3种吃法

枸杞,是传统的中药材。自古以来,枸杞就是滋补佳品,被称为“却老子”的它,有着显著的抗衰老、滋补肝肾、益精明目等多种功效。近年来,随着人们……详细>>

枸杞叶的功效有哪些 养肝明目软化血管

枸杞叶富含甜菜碱、芦丁以及多种氨基酸和微量元素等。常饮枸杞叶茶具有养肝明目、软化血管等保健功效。枸杞的药效十分广泛,具有解热、治疗糖尿病……详细>>

枸杞泡水喝的好处 养肝明目抗衰老

枸杞是比较常见的滋补食品,营养价值极高,食用方便,最常见的食用方法就是用枸杞泡水喝,究竟枸杞泡水喝有什么好处呢?枸杞果实中富含枸杞蛋白多……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