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健康出行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疲惫是可以"吃"掉的 旅行疲惫时可以吃这四种食物

2016-11-11 00:45:16      家庭医生在线

当我们在旅行的途中,难免会爬山涉水的长涂劳累。身体都感到疲惫的状态,这时候我们就需要能量了。那么我们在旅途之中,最好是选择什么样的食物,来充当疲惫和饥饿呢,也许你并不是太了解,那么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疲倦时饮食方面应该注意什么?

1、饮食中不能缺少碱性食物,如新鲜蔬菜(紫甘蓝、花椰菜、芹菜、油麦菜、萝卜缨、小白菜等)和部分水果、奶类等。碱性食物能协调人体机能,缓解疲惫。

2、钙是天然的压力缓解剂。缺钙的人,总是精疲力竭、疲于奔命、神经高度紧张,工作产生的疲劳无法获得缓解。牛奶及奶制品、豆类、海带等都是补钙的好食物。

3、增加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的鱼类,如金枪鱼、三文鱼等深海鱼。能够补充脑力,让劳累的大脑及时补充营养。

4、维生素B1、维生素B6、维生素B12等B族维生素是缓解压力、营养神经的天然解毒剂,是消除疲劳必不可少的营养素,也是中国人最容易缺乏的维生素,适量补充对慢性疲劳综合征的人尤其有益。

5、定时定量喝水,白开水是最好的选择。多喝水能加快新陈代谢,有助于肝脏和肠道的解毒,缓解周身疲劳、紧张的状态。尽量少喝碳酸饮料。

疲惫是可以“吃”掉的

饼干:供给能量

饼干的主要成分是小麦,饼干提供的能量来自其碳水化合物。早餐中,普通饼干、黄油饼干或是专用于早餐的饼干,再加上一个水果、一个鸡蛋、一杯牛奶,就是一份完整而且能量充足的早餐,可保证您一上午都精力充沛。下午的茶点,吃几块饼干、喝一杯饮料也是不错的选择。

水果:提供维生素

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对于维持人体的智力和体力尤为重要。叶酸是人体生长发育以及神经系统运行不可缺少的维生素,绿色带叶蔬菜(如莴苣、野苣、菠菜等)、甜瓜和草莓中叶酸的含量最高。维生素c含量多的蔬菜和水果有番石榴、金合欢、香芹、甜椒、猕猴桃、草莓和橙子等。所以每天要保证吃1~2个水果。

干果:即时能量补充剂

在进行大量体力运动之后,可以嚼一些干果或果干,能快速补充体力。平时可在包里放一些杏干、杏仁或榛子,以备不时之需。

奶制品:机体必需品

奶制品能够为你提供蛋白质、维生素和钙质,而且不会含有太高的脂肪。另外,旅游失眠的时候,喝一杯温热的牛奶,有助于睡眠。

(责任编辑:林宗可 )

  • 吴节

  • 陈爱华

  • 秦鉴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