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缓解更年期方法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男人也有更年期 辩证饮食来调理

2016-11-20 07:24:43      家庭医生在线

男性更年期实际上是中老年男性雄激素部分缺乏症。一般在40岁—55岁之间的男性就步入更年期。进入这一时期,由于睾丸萎缩,体内具有生物活性的睾酮分泌减少,血中游离睾酮水平明显下降,导致植物神经失调和性功能减退而产生了上述症状。还可有骨质疏松、骨折增多等。这实际上是中老年男性雄激素部分缺乏症,更普通的说法是男性更年期。

男人也有更年期 辩证饮食来调理

一、肝肾阴虚型

主要表现为头晕、耳鸣、心悸、潮热、心烦口干、多梦少寐、手足心热,舌质红,脉细数。

1、芝麻粥

黑芝麻,大米。将黑芝麻用水淘洗,放入锅内炒后研磨成泥状,与大米同煮成粥,调味后食用。

2、生地玄参炖乌鸡

生地,玄参,乌骨鸡。将乌骨鸡去内脏,将玄参、生地置鸡腹中缝牢,加水文火炖熟,调味后服食。

3、淮山枣肉煲瘦肉

淮山,枣肉,猪瘦肉。加水一同放沙锅内煲熟烂,吃肉饮汤。

二、脾肾阳虚型

主要表现为头晕目眩、腰痛、神疲乏力,浮肿、夜尿量多,舌质淡,苔薄白,脉沉细等。

1、核桃莲子粥

核桃仁、莲子、芡实、大米。同煮成粥,调味后食用。

2、枸杞栗子炖羊肉

枸杞,栗子,羊肉。羊肉洗净切块,将全部材料放入锅内炖熟,调味后食用。

三、心肾不交型

主要表现为心悸心烦、情绪波动、时喜时悲、头晕耳鸣、健忘失眠,舌质红,脉细数。

1、百合莲子炖瘦肉

瘦猪肉、莲子、百合。加水炖成汤,调味服食。

2、桂圆百合粥

龙眼肉、百合、大枣、大米。冰糖适量,共煮为粥,早晚服食。

3、莲子大枣汤

莲子、淮小麦、大枣、麦冬、甘草。将甘草、准小麦、麦冬三味药先煎汁,再用药汁煮莲子、大枣服用。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缓解更年期 缓解更年期 更年期

更年期也爱男人 男人更年期吃什么药好

说起更年期,我们一般都觉得只有女人才会有更年期的症状,却不知道男人也是患更年期的。男人更年期如何缓解呢?下面告诉你男人更年期吃什么药好……详细>>

男人也有更年期 男性更年期临床四大表现

年龄的增长,雄性激素的机能会逐渐衰退,特别是睾固酮的分泌会减少,体内荷尔蒙分泌的变化会导致男性出现一系列的身心障碍。详细>>

男人也有更年期 教你6大招安度男性更年期

我们都知道女性朋友会出更年期,而且会出现严重的更年期综合征,给女性的生活、健康都带来了极大的威胁。其实男性朋友也有更年期,不过症状不太明……详细>>

男人也有更年期 吃什么来缓解

说起更年期,许多人觉得那是女人的事,其实不然,男人也有更年期。专家指出,男性到了45岁后,常常会因为激素水平的下降而出现更年期的症状。……详细>>

男人也会有更年期 男人更年期症状与预防法详解

不仅仅是只有女人有更年期,男人也是存在更年期的。男人的更年期的年龄各不相同。中医指出,男性更年期是一个特殊体质的状态,是体质状态由盛转……详细>>

  • 樊韵平

  • 杨琼

  • 张宏征

  • 李军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