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还原离子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如何促进新陈代谢?试试负离子疗法

2016-11-04 11:23:39      家庭医生在线

生物体与外界环境之间的物质和能量交换以及生物体内物质和能量的转变过程叫做新陈代谢。人体新陈代谢紊乱,就会导致我们内分泌失调,引发其他疾病,所以,我们要维持正常的新陈代谢。那么,新陈代谢缓慢怎么调理?

这些方法能提高新陈代谢:

充足睡眠增加新陈代谢

心情不好的时候不仅仅只有甜食会让你感到满足,睡眠品质也关系到你的荷尔蒙水平。失眠的人很容易分泌更多的皮质醇,能够让身体储存脂肪。缺乏睡眠会引起你身体中的饥饿荷尔蒙的分泌,这些荷尔蒙会影响到你的身体是感到饥饿还是吃饱了。

按时进食不紊乱

其实一定意义上,人类与史前人类差别不大,因此我们每天都必须定时进食。某一餐不吃,很容易导致你的身体降低新陈代谢。当处于饥饿状态时,身体会处于休眠状态,提醒全身代谢速度放慢,以保持能量供给饥饿状态。因此如果想身体保持正常新陈代谢速度,最好每餐之间间隔4个小时左右,中间可以加入一些健康小吃。每天的饮食需呈现金字塔状,早晨最多,中午次之,晚上最简单。

多喝水增强新陈代谢

喝水事实上与身体的化学反应有关系,能够加快身体消耗卡路里,因此保持喝水是相当重要的。如果身体处于缺水状态,就会降低消耗卡路里的速度。如果觉得水没味道,你可以选择低卡路里的蔬果汁或者不含咖啡因的茶。

常运动

你需要通过增加身体肌肉含量让身体的新陈代谢速度变快,力量训练能够加快身体新陈代谢速率,这也意味着即使你不锻炼身体也仍然在消耗卡路里。

避免精致食品提升新陈代谢

减少你日常食物中的精致面粉食物和含糖食物,例如糕饼或者饼干,这些食物往往会刺激胰岛素过度分泌,并且让你的新陈代谢速度放慢。

提高负离子含量

负离子能够抑制活性氧,使因细胞氧化而变硬的细胞膜柔软,使水分子缩小,容易进入细胞中。萎缩的细胞吸收水分子后,能够恢复膨胀,使膜通道开放,促进膜内外物质交换的顺利进行。膜通道功能正常,就能够将氧及营养成分吸收到细胞内,同时排泄出代谢产物及毒素,换而言之也就是激活了新陈代谢。

自然的负离子疗法通过抑制氧化,给予细胞最适合的环境,能够使细胞活化、新陈代谢旺盛。唤起它的自然自愈力,使之最大限度地发挥作用。离子医学创始人堀口昇医学博士的名字命名的还原离子医学品牌,拥有全球独创的负离子医疗专利技术“离子变换器”,可产生等同自然界的负离子(还原离子)。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堀口昇 新陈代谢 负离子

如何利用拔火罐促进新陈代谢

如今,拔火罐的应用范围更广,主要是利用负压与温热的原理。局部负压可改善局部毛细血管的通透性,同时可造成局部毛细血管破裂,使少量血液渗透到……详细>>

喝什么花茶能促进新陈代谢

味甘,性寒,具有清热解毒、疏散风热的作用。金银花为清热解毒之良药,既能清里热,又能散表热,临床上主要用于治疗各种痈肿疮毒、热毒血痢及温热……详细>>

如何提高身体自然自愈力?试试负离子疗法

自愈力就是生物依靠自身的内在生命力,修复肢体缺损和摆脱疾病与亚健康状态的一种依靠遗传获得的维持生命健康的能力。其实,只要积极利用人体自愈……详细>>

如何预防小儿哮喘?试试负离子疗法

小儿哮喘是一种的常见慢性呼吸道疾病,它会严重影响孩子的学习生活和活动,阻碍孩子的生长发育。因此家长们对此很是重视,那么,如何预防小儿哮喘……详细>>

肝炎病人日常如何护理?试试负离子疗法

肝脏是人体内部最重要的器官之一,而在我国造成死因的疾病当中,肝脏病变就占了很大的比例。虽然现如今的生活条件逐渐改善,但肝脏病变的高发率也……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