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不坐死就不会死” 白领如何缓解久坐的危害

2016-11-04 10:54:55  来源:搜狐    转载

上班“坐”一白天,下班回家又盯着电脑、电视“坐”一个晚上?你是否知道每天在椅子或者沙发上坐超过六小时会带来以下一系列烦人的问题?

看看这些令人忧心的事实:患心脏病的机率将提高了将近64%,减损七年高质量的生活,增加患上某种癌症的危险。

刚刚坐下那一刻

当你坐下的时候,肌肉里面的电流活动减弱,同时卡路里燃烧速度下降到每分钟一卡路里,这是你走路时所消耗卡路里的三分之一。如果久坐整整24个小时,供应给胰岛素的葡萄糖会减少40%,这最终可能会导致你患上第二型糖尿病。

每天坐六个小时,两周后

当久坐变成生活方式的前5天时间里,你体内的甘油三酯(脂肪分子)、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又名坏胆固醇)和胰岛素耐受性将上升。这意味着肌肉不吸收脂肪,血糖浓度提高,从而增加肥胖风险。两个星期之后,肌肉将开始萎缩,最大耗氧量降低。也就是说,这个时候你会觉得爬楼梯和跑步变得难了。即使你有每天健身,身体机能的退化还是会在你结束健身后出现。

每天坐六个小时,一年以后

一年之后,久坐带来的长期影响开始慢慢明显。根据Nature的研究,久坐有可能导致体重增加和胆固醇过高的问题。针对女人的研究表明,如果每天久坐超过6个小时,骨质每年减少可高达1%,臀部变大。

每天坐六个小时,十至二十年以后

久坐的生活方式持续10-20年之后,等于你失去7个高品质生活年(那种你想过的生活)。会让因心脏病死亡的几率上升64%,得前列腺癌或乳腺癌的几率增加30%。

是不是觉得这些很可怕?其实消除久坐带来的负面影响很简单。

记住每小时要站立一次:工作一小时后记得站起来一分钟两分钟的,只是站一下都对你的身体很有好处,比如站起来走过去取文件夹,而不是滚动椅子滑过去,走过去跟你的同事面对面沟通问题而不是给他们发邮件,沿着景致路线去卫生间而不是最短路径。

每天要做大约30分钟的运动:适当活动其实相当于快步走路,这包括了整理院子和清洁房间,或者还可以在晚上看肥皂剧的广告时间站起来走动走动,任何能让你活动一下的事情都算,你并不需要做那些人们常说的锻炼。最后最重要的一点是,你必须有久坐后起来运动一下的意识,并且强迫自己形成习惯,这样久坐给你的危害才会越来越低。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久坐 久坐危害 久坐

白领久坐危害多多 如何“坐”出正确坐姿

你有统计过,一天二十四小时,除了睡觉时间,你有多少时间不是坐着的呢?上班坐车、工作久坐、下班到家吃饭看电视也还是坐着。久坐,对健康构成的……详细>>

久坐的七大危害 白领如何化解久坐伤身

长时间坐在办公室努力工作的白领女性们,往往一坐就是两三个小时不动,顶多起身上个厕所、倒点水喝。时间久了,会导致臀部下垂、脂肪堆积,使得……详细>>

白领久坐危害多多 不妨多练“站桩”

一天二十四小时,除了睡觉时间,你有多少时间不是坐着的呢?久坐已经成为一种习惯,它的危害有哪些?详细>>

白领久坐危害

久坐会使胃肠蠕动减弱,消化液分泌减少,日久就会出现食欲不振、消化不良以及脘腹饱胀等症状。而且久坐少动还会导致大脑供血不足、精神疲倦记忆差……详细>>

白领久坐危害多

久坐不动使人体的正常生理弯曲“颈曲”被破坏,形成一种酷似驼背样的颈倾肩隆状,影响了颈椎动脉对头部的血量和推动;由于坐时躯体重量全部压在腰……详细>>

  • 石敏

  • 陆骊工

  • 唐之雅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