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方法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中医瘦腿5个小偏方 助你告别短粗腿

2016-11-02 10:31:21      家庭医生在线

上班族的女性最大的烦恼就是久坐后的腿变粗。腿粗确实会对女性的外形造成一定的影响。那MM该如何瘦腿?其实瘦腿说容易也容易说难也难,下面我们就来看瘦腿的偏方。

小腿粗的原因:

1、天生遗传性小腿粗壮,这种是先天基因遗传,哪怕你很少进行体育锻炼但也会小腿显得比一般人粗。

2、大强度体育锻炼造成的粗壮,比如深蹲,跳远,举重等爆发力的项目,容易让小腿肌肉变的粗壮以来抵御大强度的训练,所以大强度训练的运动员小腿一般但十分粗壮。

3、生活习惯的因素造成的粗壮,比如从小喜欢脚踮起走路,拿很高的物品等不良生活姿态的习惯都会造成小腿粗壮。

4、肥胖造成的小腿粗壮,一般肥胖症患者的小腿都很粗壮。

中医瘦腿的小偏方

菊花茶:菊花,为菊科植物菊的头状花序,性微寒、味甘、苦,有清肝明目、消炎解毒、抗血栓、解热镇静、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降低血压、降低血脂功效。10克,开水冲泡,加盖片刻代茶随时饮用。

决明子茶:为豆科植物决明的成熟种子。性微寒、味甘、苦、咸,有清肝明目、祛风止痛、润肠通便、降低血脂功效。10克,开水冲泡,加盖片刻代茶随时饮用。

山楂消脂茶:鲜山楂30克、生槐花5克、嫩荷叶15克、草决明10克。将以上物品放锅中煮,待将烂时,用大勺压碎,再煮10分钟,取汁当茶饮,每日一剂,连服三个月。

菊花绿茶:杭菊花10克、绿茶3克,开水冲泡。菊花清肝明目,茶叶有增强血管弹性,减低胆固醇的功效,长期饮用,对防治高脂血症及动脉硬化有较好的效果。

枸杞菊花茶:枸杞15克、菊花10克,沸水冲泡,每日代茶饮,枸杞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C、钙、铁,具有补肝、益肾、养肝明目、润肺燥的作用,可降压、降脂和防止动脉硬化;而菊花有疏风清热、解毒明目的作用。

同时吃这些食物可以减肥

冬瓜:具有利尿之功效,能排出水分,减轻体重。如经常食用冬瓜可以改变食物中的淀粉和糖类,防止其转化为脂肪。此外,冬瓜富含维生素,且含热量较低。

黄瓜:黄瓜内含内醇二酸,可抑制糖类食物转化为脂肪,黄瓜还含有丰富的纤维素,能加强胃肠蠕动,通畅大便,且热量含量也较低。

丝瓜:丝瓜中所含的皂疳和粘液有利于大便通畅,且含热量也很低。此外,丝瓜还含丰富的维生素B1、B2、A、C和钙、磷、铁等矿物质。

白萝卜:白萝卜含有芥子油和淀粉酶,有助于消化和脂肪类食物的新陈代谢,防止皮下脂肪的堆积。白萝卜也有通气和促进排便的作用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 瘦腿方法 瘦腿

春季瘦腿的最快方法 让你告别小粗腿

粗壮的大象腿,爱美的MM们一定很痛恨!春季天气回暖,正是穿着小裙子配打底裤的好时节,怎能让大象腿破坏形象呢?那么平时应该怎么瘦大腿呢?……详细>>

秘传瘦腿技巧 助你快速告别大粗腿

选择含钙量高的食物,如菠菜、芹菜等,注意钙质的摄取绝对不能少。钙摄取不足会影响神经的传达,甚至产生肌肉痉挛,加重腿足肿胀的程度。详细>>

告别小粗腿 运动+按摩都是上上策

如何才能瘦腿呢?拥有一双修长的美腿非常的让人羡慕,但是瘦腿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那么如何才能迅速瘦腿呢?其实瘦腿也是有章可循的,比如刮痧……详细>>

瘦腿的最快方法 让你告别小粗腿

粗壮的大象腿,爱美的MM们一定很痛恨!春季天气回暖,正是穿着小裙子配打底裤的好时节,怎能让大象腿破坏形象呢?那么平时应该怎么瘦大腿呢?跟……详细>>

小粗腿怎么办?3个简单瘦腿方法很有效

想要塑造修长笔直的美腿,就要从大腿开始着手,首先,就要从调整大腿的肌肉状况开始。状况良好的肌肉是富有弹性,并且柔软的。通过舒缓肌肉的练习……详细>>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