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食疗偏方+穴位按摩 轻松防治老年斑

2016-11-08 10:34:26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年龄增长,老年斑出现在脸上就如烙印一样。老年斑,全称是“老年性色素斑”,属于一种良性表皮增生性肿瘤,多见于高龄老人。

防治老年斑有哪些偏方

生姜 生姜中含有多种活性成分,其中的姜辣素有很强的对抗脂褐素的作用。把姜洗净切成片或丝,加入沸水冲泡10分钟,再加一汤匙蜂蜜搅匀,每天饮用一杯不间断,可明显减轻老年斑。

洋葱 含有较多半胱氨酸,能延缓衰老,生吃或熟吃均可。

大蒜 把大蒜切成薄片,贴在老年斑处,反复摩擦,直到皮肤充血发红为止,每天3~5次。

杏仁 杏仁适量,去皮捣成泥状,与鸡蛋清调匀,每晚睡前涂抹,晨起用温水洗净。

茯苓 茯苓适量,研成细末,与鸡蛋清调匀后涂患处,每晚睡前涂抹,晨起用温水洗去。

维生素 把维生素E、维生素A胶丸刺破,涂抹在老年斑处,每天3次。还可以每天服用维生素C500mg和维生素E100mg。其次是维生素A、B1、B2,它们具有使皮肤柔腻、光滑、润泽,皱纹舒展,淡化色素,消除斑点的功效。

常按这九大穴位不长斑:

气海:第3腰椎棘突下,旁开5厘米。

关元:下腹部前正中线上,当脐中下10厘米。

膻中:胸前第四肋间隙与前正中线之交点取穴。

脾俞:背部,在第11胸椎棘突下,左右旁开两指宽处。

肾俞:在第二腰椎棘突旁开5厘米处。

地机:阴陵泉穴下10厘米。

阴陵泉:位于小腿内侧,膝下胫骨内侧凹陷中,与阳陵泉相对,或当胫骨内侧髁后下方凹陷处

三阴交:小腿内侧,当足内踝尖上10厘米,胫骨内侧缘后方。

足三里:外膝眼下10厘米,胫骨外侧约一横指处。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祛斑方法 色斑 老人斑

色斑不可治?老年斑防治警惕四大误区

人一旦到了一定的年龄身体机能各个部位都会出现一些状况,而最明显的莫过于脸部上的问题,相信大家都知道老年斑是现代老人中比较常见的情况了,许……详细>>

老年斑和年龄无关 老人斑如何去除

女人对化妆品有着别样的情感,而随着容颜的老去,脸上的斑点也开始蔓延起来。面对恼人的老年斑,美白、抗氧化的化妆品,似乎显得力不从心。那么,……详细>>

老年斑多恐癌变 简单3招不做“斑点”老人

女人对化妆品有着别样的情感,而随着容颜的老去,脸上的斑点也开始蔓延起来。面对恼人的老年斑,美白、抗氧化的化妆品,似乎显得力不从心。那么,……详细>>

食疗防治色斑方法

每天喝一杯西红柿汁或常用西红柿,对防止祛斑有较好的作用。因为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谷胱甘肽,谷胱甘肽可抑制黑色素,从而使沉着的色素减退或消失……详细>>

防色斑常按九养生穴位

光滑、细嫩的肌肤视是每个人都梦想拥有,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年冷的增脏,几乎每个人脸上都会出现色斑,脸色变得暗沉,让面部失去光彩。因此人们……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