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老人 > 正文

色斑不可治?老年斑防治警惕四大误区

2016-11-01 10:49:18      家庭医生在线

人一旦到了一定的年龄身体机能各个部位都会出现一些状况,而最明显的莫过于脸部上的问题,相信大家都知道老年斑是现代老人中比较常见的情况了,许多的老人的脸上都会出现老人斑,那么大家知道老年斑形成的原因是什么吗?

老年斑是如何产生的

形成原因一、人到老年后,体内新陈代谢开始走下坡路,细胞功能逐年衰退,血液循环也趋向缓慢,加上老年人在饮食结构上的变化和动、植物脂肪摄入比例失调等原因,促使一种叫作脂褐质的极微小棕色颗粒堆积在皮肤的基底层细胞中。

这种棕色颗粒是脂质过氧化反应过程中的产物。衰老的组织细胞失去应有的分解和排异功能,导致超量的棕色颗粒堆积在局部细胞基底层内,从而在人体表面形成老年斑。

形成原因二、老年斑的第二个形成原因就是自由基以及其诱导过的氧化物的沉淀所导致的,在我们人类进入老年后,我们体内就会出现比较多的氧化物,长期的沉淀就会导致我们皮肤上出现老年斑。

形成原因三、进入老年以后,细胞代谢机能减退,体内脂肪容易氧化,产生老年色素。这种色素细胞不能排出体外,沉积在细胞体上,加速细胞的老化,形成老年斑。

老年斑的防治存在误区

误区一:认为色斑不可治

许多在美容院有过多次祛斑经历的人对祛斑失去了信心。其实,色斑当然是可以治愈的,只有针对不同肤质,根据斑产生的不同原因,提出针对性的祛斑方案,才能达到美白最大化。

误区二:分斑不分治

皮肤一般分为敏感性肌肤、干性肌肤、油性肌肤、中性肌肤等,每种类型的肌肤都可能出现长斑的现象,也就是说每种肌肤产生斑的原因可治疗都是不同,但说到祛斑,很多女性的了解都很模糊,可能一瓶霜油性肌肤的人在用,干性的肌肤在用,更甚者敏感性肌肤的人也在用,这样就经常出现严重的皮肤过敏现象,造成色斑复发加重,所以祛斑一定要分肤质祛才能达到真正的美白效果最大化。

误区三:只顾“效果”不顾后果

不少患者对祛斑怀有一种急切的心情,总是希望一天两天让自己的面部光嫩如初。正是这种急功近利的心情,使得不少人选择了“见效快” 的剥脱法祛斑或是短期漂白肌肤祛斑,看起来好像是立竿见影,其实他的皮肤表层正遭到严重损害,自身免疫力大大减弱,经太阳一晒,很容易转化为晒斑、真皮斑等更顽固的色斑。更为后期治疗增添难度。

误区四:长斑初期,盲目祛斑

很多女性在面部刚刚出现色斑,还不是很严重的时候,不在意,在没有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很随意地去使用具有祛斑功能的化妆品,自行祛斑。结果是斑越来越严重,治疗的难度越来越大,耽误了祛斑的最好时机。其实色斑越在早期,治疗越容易,当然,要选用正确的祛斑方法,否则不仅没有解决问题,反而会加重色斑,增加治疗的时间和经济成本。

产生色斑的原因很多,比如日光照射、疾病、药物、化妆品、情绪因素等等。中医认为,大多数面斑产生的原因都是肝郁气滞,即由不良情绪等引发,很多长斑者还伴有某些妇科疾病,如卵巢囊肿、子宫肌瘤、乳腺增生、月经不调等,所以特别是女性长色斑时要警惕身体的疾病。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祛斑误区 祛斑方法 色斑 老人斑

食疗偏方+穴位按摩 轻松防治老年斑

随着年龄增长,老年斑出现在脸上就如烙印一样。老年斑,全称是“老年性色素斑”,属于一种良性表皮增生性肿瘤,多见于高龄老人。详细>>

老年斑多恐癌变 简单3招不做“斑点”老人

女人对化妆品有着别样的情感,而随着容颜的老去,脸上的斑点也开始蔓延起来。面对恼人的老年斑,美白、抗氧化的化妆品,似乎显得力不从心。那么,……详细>>

老年斑和年龄无关 老人斑如何去除

女人对化妆品有着别样的情感,而随着容颜的老去,脸上的斑点也开始蔓延起来。面对恼人的老年斑,美白、抗氧化的化妆品,似乎显得力不从心。那么,……详细>>

食疗防治色斑方法

每天喝一杯西红柿汁或常用西红柿,对防止祛斑有较好的作用。因为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谷胱甘肽,谷胱甘肽可抑制黑色素,从而使沉着的色素减退或消失……详细>>

老年斑是怎么形成的 如何有效祛除老年斑?

老年斑对于年轻的小姐姐们来说听起来似乎很遥远,但是老年斑除了大部分是老年人长,年轻人也可能会长哦,老年斑是如何形成的,同时又该如何有效消……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