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老人 > 正文

老年人有口臭怎么办 祛除口臭5偏方

2016-12-02 10:45:45      家庭医生在线

为什么老年人多有口臭?口臭是很多老年人的心头问题,是什么导致了老年人的口臭问题,又该如何预防口臭呢,看看中医有哪些说法和偏方吧。

在中医看来,老人口臭多与脾胃积热、湿浊上侵有关,用六个字可以概括:“胃火旺、肠胃热”。

中医认为口臭的原因:

1、肝火亢盛,耗神伤精,火气上炎所致。

2、胃肠蕴积湿邪热毒,心火亢盛,而上攻头、目、口、喉,浊气下行,邪结肠胃所致。

3、胃阴受损则津液不足,虚火上蒸;肺阴受损则气逆上冲;精气血受损则虚火郁热内结,阴虚津亏所致。

4、脾虚气滞,寒热互结,升降失司所致。

5、气候、精神、饮食因素,造成脾胃失节,而气滞、食积;心情不舒致肝火犯胃,气郁不舒所致。

一些除口臭的偏方:

(1)桔皮甘草白糖去除口臭:等量桔皮、甘草、白糖,开水冲服,常服可除口臭。

(2)山楂去除口臭:山楂9~12克,煎汤当茶喝,可除口臭。

(3)茶叶去除口臭:慢慢咀嚼若干片茶叶。可临时消除口臭。坚持天天喝1杯新茶泡的茶水,半月左右可根除。

(4)荷叶去除口臭:荷叶3~5克冲泡饮用,口臭可除。

(5)菊花茶去除口臭:20克菊花,放4杯水煮成菊花茶,经常饮用,可除肝、胃疾病引起的口臭。

提醒:

有口臭的日常饮水可以多喝点绿茶,绿茶也就有很好的祛除口臭的功效,并且长期喝绿茶还能延缓衰老,提高人体免疫力,因此大家不妨多喝。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口臭 口臭原因 口臭

老人口臭怎么办 祛除口臭6偏方

为什么老年人多有口臭?口臭是很多老年人的心头问题,是什么导致了老年人的口臭问题,又该如何预防口臭呢,看看中医有哪些说法和偏方吧。在中医看……详细>>

有口臭尴尬多 祛除口臭有窍门

口臭是令人尴尬的症状,影响情绪和社交。除了牙周病会引发口臭,近来因口腔干燥引起的口臭现象也越来越多。详细>>

鼻炎也会导致口臭 冬季祛除口臭有偏方

28岁的女孩玲玲有个难言之隐——口臭。虽然平时很认真地刷牙,肠胃也没什么问题,还是经常口臭,吃药打针也没好转。一年来,因为这个毛病,她不……详细>>

口臭透露身体5疾病 祛除口臭5偏方

不少人认为,人们呼出的难闻气味是口腔疾病或早晨忘了刷牙所致。然而,现代医学已经证明很多全身性疾病,如肝、肺、肾、胃有病也会引起口臭,如果……详细>>

鼻炎也会导致口臭 冬季祛除口臭有窍门

28岁的女孩玲玲有个难言之隐——口臭。虽然平时很认真地刷牙,肠胃也没什么问题,还是经常口臭,吃药打针也没好转。一年来,因为这个毛病,她……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