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荷尔蒙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头发稀疏?5种食物吃出男性荷尔蒙

2016-11-04 11:04:38      家庭医生在线

男性荷尔蒙是促进男性生殖器官的成熟和第二性征发育并维持其正常功能的一类激素。

缺乏男性荷尔蒙的主要病症表现

1、头发:随着年龄的增加,男性头皮上毛囊的数量会日益减少,头发越来越稀,头发的生长速度也越来越慢。

2、视力:眼球晶状体随年龄增长不断变厚、男子50岁后会逐渐出现明显视力衰退和聚焦不准。

3、心脏功能:男子20岁以后心脏在剧烈运动时的调节能力会越来越低。一个20岁的小伙子运动时每分钟心跳最快可达200次,30岁时减少至140次,以后每增加10岁,心脏每分钟最快跳动次数将减少10次。

4 、听力:鼓膜变厚,耳道萎缩变窄,对音调的辨别能力,尤其是高频声音的辨别越来越困难。这种状况,在60岁以后会变得日益明显。

5、肺功能:胸腔骨骼越来越僵硬,控制呼吸的肌肉负担越来越重。因此,呼吸时有更多的有害物质会残留在肺部。

6、脂肪:男子在25—75岁之间,体内脂肪组织的比例增加将近1倍左右,且增加的脂肪大多堆积在肌肉和器官组织里。

7、性生活频率:性冲动次数将随年龄增长而减少。据统计,25岁左右的男子,平均每年可达104次性高潮,50岁为52次,70岁时为22次左右。

8、阴茎勃起角度:30—50岁间男子勃起角度比年轻时略低,50—70岁间则明显降低,心血管病是其中主要原因。

9、肌肉与骨骼:发达的肌肉逐渐萎缩,骨骼发生退行性变化。

5种食物吃出男性荷尔蒙

1、水。人类脑部有75%是水,脱水第一个影响到的器官就是脑,水分太少,会让人感到疲劳,反应迟钝。如果用饮料或汤补充体内水分,会增加热量,使身体发胖。因此在餐与餐之间要多喝水。一天至少要喝约2000毫升水。

2、高维生素C食物。男性在24岁后精子的质与量都在走下坡,如果有一种不老药能让老化的精子再度充满活力,那就是维生素C。高维生素素C的食物有奇异果、橘子、青花椰菜、芦笋等。维生素C可以协助副肾上腺皮质素(一种抗精神压力的荷尔蒙)的分泌,可以对抗压力。

3、西红柿。西红柿的酸味能促进胃液分泌,帮助消化蛋白质等。西红柿中丰富的维生素C能制造出骨胶原,强健血管。

4、胡萝卜。胡萝卜素会在体内变化成维生素A,提高身体的抵抗力,抑制导致细胞恶化的活性氧等。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钾,具有降血压的作用。胡萝卜素还能够预防癌症。

5、黄豆。黄豆中含有植物性荷尔蒙,有利于女性,同时,黄豆也是男性的绝佳食品。常吃黄豆制品的日本男人,罹患前列腺癌的概率比西方国家的男人低。黄豆还对改善男性的骨质流失有效。男性过了60岁,骨质会开始流失,情况和更年期妇女一样严重。多吃黄豆可以补充卵磷脂。卵磷脂已被证实与短期记忆力和学习能力有关。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荷尔蒙失调 男性荷尔蒙 调节荷尔蒙

5种食物让男人变娘炮 如何调节男性荷尔蒙?

男人一直都是阳刚的代表,保护女性,一家之主,都是对男性强壮的褒奖,很“男人”更是男人们最喜欢从女性口中听到的“奖励”。但是事实上,很多男……详细>>

男性也会内分泌失调?两招自测荷尔蒙分泌

内分泌失调可不仅仅只女性才有,男性朋友也会有内分泌失调,内分泌失调对男性的危害也很多,那么男性内分泌失调的预防措施有哪些呢?下面就一起来……详细>>

男性荷尔蒙分泌失调的6大危害 荷尔蒙失调调理

男性荷尔蒙对男人来说是很重要的,可以说是帮助男人气概魅力体现的激素。那么男人荷尔蒙失调了该怎么办呢?详细>>

荷尔蒙失调怎么办?教你调节体内荷尔蒙

荷尔蒙,是是人体内分泌系统分泌的能调节生理平衡的激素的总称。荷尔蒙减少,也就意味着你“女人味”慢慢降低。如何保持自己的“女人味”,要在……详细>>

荷尔蒙失调怎么办?三大食物可以吃出荷尔蒙

女人每月头晕身热、情绪起伏、皮肤变差、体重上升等问题,都会归咎荷尔蒙,荷尔蒙是决定女性魅力的“话事者”,那这么神圣的宝物能不能通过食物吃……详细>>

  • 叶金辉

  • 唐之雅

  • 石敏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