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男人 > 正文

男性肾虚如何防治 每天做一次简易体操

2016-11-10 10:38:34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中的很多不良的习惯都会造成男性患上肾虚,而且现在的男性肾虚患者也是越来越多了,肾虚对于男性的危害是非常大的,不仅会影响到男性的身体健康,而且还会导致男性的性功能下降。

男性肾虚该如何防治?

每天做一套简易体操(如果有时间,也可连续做多次)

(1)两足平行,足距同肩宽,目视正前方,两臂自然下垂,两掌贴于裤缝,手指自然张开。足跟提起,连续呼吸9次。

(2)足跟落地,吸气,慢慢曲膝下蹲,两手背逐渐转前,虎口对脚踝;手接近地面时,稍用力抓成拳(有抓物之意),吸足气。

(3)憋气,身体逐渐起立,两手下垂,逐渐握紧拳头。

(4)呼气,身体立正,两臂外拧,拳心向前,两肘从两侧挤压软肋,同时身体和脚跟部用力上提,并提肛,呼吸。

腰部按摩操

一、两手掌对搓至手心热后,分别放至腰部,手掌向皮肤,上下按摩腰部,至有热感为止。可早晚各一遍,每遍约200次。此运动可补肾纳气。

二、两手握拳,手臂往后用两拇指的掌关节突出部位,自然按摩腰眼,向内做环形旋转按摩,逐渐用力,以至酸胀感为好,持续按摩10分钟左右,早、中、晚各一次。腰为肾之府,常做腰眼按摩,可防治中老年人因肾亏所致的慢肌劳损、腰酸背痛等症。

脚心按摩法

中医认为,涌泉穴直通肾经,脚心的脚泉穴法是浊气下降的地方。经常按摩涌泉穴,可益精补肾,强身健康,防止早衰,并能舒肝明目,促进睡眠,对肾亏引起的眩晕、失眠、耳鸣、咯血、鼻塞、头痛等有一定的疗效。脚心按摩的方法是:每日临睡前用温水泡脚,再用手互相擦热后,用左手心按摩右脚心,右手心按摩左脚心,每次100下以上,以搓热双脚为宜。此法有强肾滋阴降火之功效,对中老年人常见的虚热症效果甚佳。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补肾 肾虚怎么办 肾虚

3个方法判断是否肾虚 调理试试这种简易操

随着经济的发展,社会的进步,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环境的改善,人们的健康也受到了很大的威胁。人体常见病症——肾虚,不仅影响着我们的正常……详细>>

饮食不当也可导致肾虚 防治需结合饮食运动

由于工作的繁忙,很多男性朋友越来越觉得自己的身体开始变差,再加上饮食上的不健康,这些都是引起男人肾虚的原因。那么男人如何补肾好呢?补肾吃……详细>>

你的肾到底透支了没?男性肾虚自测

男人年过30岁以后,总会有这样那样的健康问题。身体的健康状况自己最了解,洗头时头发脱落的更多?站的久了会感到两腿发软?这些都是肾虚的表现……详细>>

男性夏季畏寒多半肾虚 四款补肾药粥可多吃

在日常生活中,男人常常会出现腰酸腿疼、畏寒、便秘的症状,其实这些都是男人肾亏的表现。男人肾亏久病不治会导致体质越来越差,性功能也会越来越……详细>>

虾肉药用价值高 如何与食物搭配治疗男性肾虚

虾类的补益作用和药用价值均较高。祖国医学认为,虾味甘、咸,性温,有壮阳益肾、补精、通乳之功。凡是久病体虚、气短乏力、饮食不思、面黄羸瘦的……详细>>

  • 曹田梅

  • 张竞之

  • 杨卓欣

  • 江晓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