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还原离子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防止血管硬化 试试负离子疗法

2016-10-27 14:19:22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中我们很多习惯会让体内堆积不少毒素,这其中会有一些导致血管老化硬化的现象,那么为了防止这种现象的发生,我们应该怎么办呢?

1、吸一吸负离子

负离子能够恢复血管弹性,使毛细血管功能顺畅,能够促进血液循环,改善心肌的功能,调整心率使血管反应和血流速度恢复正常,软化血管。

2、吃点血管“清道夫”,疏通血管

山楂、燕麦、黑木耳、金橘、茄子、红薯、大蒜、洋葱这八大食物最能疏通血管,并保持血管壁的弹性。醋也能软化血管、降低血脂。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要坚持均衡饮食,多吃蔬果,警惕“四高”食物。

3、持续运动不偷懒

英国研究发现,长期、持续的运动,能明显改善心血管疾病患者的血管功能,甚至还能预防心肌梗死复发。很多心脑血管专家都是坚持锻炼的高手,比如胡大一教授坚持“日行万步”12年,在西藏阿里高原地区时也不间断。慢跑、快走等缓和的锻炼,适合大多数患者。

4、每周两块黑巧克力

黑巧克力含有天然抗氧化剂黄酮素,能防止血管变硬,同时增加心肌活力、放松肌肉,防止胆固醇在血管内积累,对防治心血管疾病有一定功效。

5、饮绿茶少喝酒

绿茶中的儿茶酚能减少血液中坏胆固醇的含量,增强血管柔韧性、弹性,预防血管硬化。不提倡饮酒护血管。大量饮酒升高血压、血甘油三酯,导致心房颤动、酒精性心肌病、脂肪肝、肝硬化,严重时甚至引发猝死。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堀口昇 血管硬化 负离子

负离子疗法有效防止肌肤老化

松弛的肌肤给人苍老颓废之感,而紧实的肌肤给人精神、年轻之感,但在生活以及工作的超负荷压力下,肌肤很难保持紧实。肌肤松弛怎么办呢?负离子治……详细>>

负离子预防脑血管性痴呆症

脑血管性痴呆症就是指和脑血管因素有关的痴呆,通常是大脑功能衰退,记忆力减退等等。该疾病造成的危害是相当大的,最终会导致老年人生活无法自理……详细>>

肝硬化危害生命 负离子防治效果好

肝硬化是指由一种或多种原因长期或反复损害肝脏,导致广泛的肝实质损害,肝细胞坏死,纤维组织增生,肝正常结构紊乱,质地变硬。肝硬化给患者的身……详细>>

老年痴呆能治疗好么?试试负离子疗法

目前,老年痴呆症患者的人数正在不断上涨,老年痴呆症的预防和治疗也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老人痴呆症是老年常见病之一,那么,老年痴呆能治……详细>>

害怕药物副作用 试试负离子疗法

俗话说“是药三分毒”,药物可以治病,但同时它的副作用也会损害身体健康,而药物导致的肾损害已经成为慢性肾病的一大原因,所以合理用药很重要。……详细>>

  • 周晓蕾

  • 田广俊

  • 熊益群

  • 蒋俊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