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每5个人或出现1人有口臭 口臭如何治疗?

2016-10-28 08:58:05      家庭医生在线

一觉醒来,本应该是神清气爽,舒舒服服地伸个懒腰,满足地打个哈欠……然而,打完哈欠后,整个人都不好了。口臭!一大清早就破坏了一整天的基调,有没有?待会上班还要和男神沟通工作,下午还有个会,怎么办?

每五个人可能就有一人有口臭

根据数据调查结果,坦桑尼亚的口臭率最低,只有 14%,瑞士竟然高达 83%,不过,这也可能是调查方法不一样的原因。总之,口臭的患病率世界各地都不大一样。我国 2006 年对 2000 人的一项调查显示,口臭患病率为 26.4%,也就是每五人中就有一个人有口臭。除了地区的差异,大部分研究认为年龄越大,口臭的患病率越高。至于性别的话,暂时还没有定论,多数研究认为男女并无差异。

消除孕妇口臭的小妙招

①甜瓜子为末,口内含之。

②茴香作汤饮或生嚼。

③橘饼常嚼食。

④用苏子煮水漱口。

⑤乌梅脯含化。

⑥嚼一点茶叶(或吃几枚大枣),嘴里的异味可消除。

⑦用盐水漱口,或在口中含盐水片刻,能把引起口臭的细菌杀灭。

⑧喝1杯牛奶或柠檬水,臭味即可消除。

⑨药茶

桂花茶:取3g桂花用水煎煮,然后用这煮沸的水冲泡5g红茶,每天一剂,频频含饮。对于治疗口臭有较好效果。

桂菊茶:取桂花和菊花各6g,然后用开水冲泡,每天一剂分两三次冲泡饮用,该方法适用于胃热上蒸型口臭患者,有芳香清胃的效果。

⑩囗气清新剂

可以及时有效地除去囗腔中食物代谢物引起的臭味,因轻度鼻窦炎造成的异味和吸烟导致的囗臭等。可以先喝几囗清水,喷上囗气清新剂后合上嘴数秒,便能令囗腔保持数小时的清新。

口臭治疗须知

1、养成饭后漱口的习惯,特别是注意剔除残留在牙缝中的肉屑,这类含蛋白质较高的食物最易引起口臭。

2、平时注意保持口腔湿润、勤喝水。

3、有顽固性口臭的人,应坚持每顿饭后刷牙。

4、积极治疗引起口臭的疾病 ,如牙周炎、肝炎、胃病等。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怎么办 口臭预防 口臭怎么办

每五个人可能就有一人有口臭 口臭治疗须知

一觉醒来,本应该是神清气爽,舒舒服服地伸个懒腰,满足地打个哈欠……然而,打完哈欠后,整个人都不好了。口臭!一大清早就破坏了一整天的基调,……详细>>

口臭透露身体5疾病 祛除口臭5偏方

不少人认为,人们呼出的难闻气味是口腔疾病或早晨忘了刷牙所致。然而,现代医学已经证明很多全身性疾病,如肝、肺、肾、胃有病也会引起口臭,如果……详细>>

口臭透露出脏腑疾病 古代除口臭7个妙法

不少人认为,人们呼出的难闻气味是口腔疾病或早晨忘了刷牙所致。然而,现代医学已经证明很多全身性疾病,如肝、肺、肾、胃有病也会引起口臭,如……详细>>

如何自查口臭?3大妙招巧除口臭

口臭主要是口腔菌群造成的,而唾液有杀灭口腔菌的功效,因此,唾液的分泌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口臭发作的危机时段。下面提醒大家留心口臭发作的危机……详细>>

口臭怎么办?中药食疗除口臭

有口臭怎么办?你是不是一开口别人就避之不及,躲得远远的?口臭之人的确有这个尴尬,口臭怎么办呢?尝试食疗摆脱口臭的尴尬。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