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预防颈椎病有妙招“低头族”多做14个动作

2016-10-27 08:08:32      家庭医生在线

颈椎如果不好的话,很容易会患上颈椎病。颈椎病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这种疾病对健康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要爱护健康才行。

低头族做好14个动作 预防颈椎病

1、摩面:两手中指贴近鼻梁旁并轻按迎香穴,向上做擦脸动作,至额前,沿耳旁按摩至颌下,并轻轻按压耳垂周围,还原至鼻旁面颊。重复上述动作,共12次。

2、搓颈:以手掌沿颈后发际至第七颈椎棘突(大椎穴),自上而下揉搓颈后部肌肉,反复12次,两手交错各揉搓一遍。

3、双掌擦颈:用左手掌来回摩擦颈部,口中默念8下后,开始捏后颈。然后换右手。有助于颈部放松。

4、头部左顾:头向左转90度,停留3秒,再向右转,停留3秒。做两个8拍。

5、前后点头:把颈尽量向前伸,停留3秒,再向后仰,停留3秒。做两个8拍。

6、梳头:双手自前额发际开始,至项后发际止,分三路,相当于按经络中阳明、太阳、少阳经的循行路线梳头。重复4次。

7、提耳:双手拇、食二指指腹挤按耳轮中下1/3交界处及耳屏,各挤按3分钟。

8、肩胛牵拉:将左手掌置于右肩,右手置于头顶,右手用力将头向右前下方拉,至有拉扯感为止。停留15秒,再放松,重复5次。

9、舒肩舒颈:双手置两侧肩部,掌心向下,两臂先由后向前旋转20、30次,再由前向后旋转20-30次。

10、颈项劲力:左手放在背后,右手手臂放在胸前,手掌立起向左平行推出。同时头部向右看。保持几秒钟。再换左右手。

11、摇头晃脑:左右,前后,360度旋转5次,再反方向旋转5次。

12、头手相抗:双手交叉紧贴颈后,用力顶头颈,头颈向后用力,互相抵抗5次。

13、放眼观景:眼球顺时针,逆时针转动。闭上眼睛,手 掌搓热,附在眼皮上片刻。睁开眼睛看向远 方,远方最好是有绿色的树木。

14、按摩合谷穴:合谷穴在大拇指和食指中间的虎口处,把拇指和食指分开,用另一手的大拇指经常按摩该处。可以治疗牙疼,眼睛疲劳头痛,咽喉肿痛,腹痛等等病症,对身体有好处。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颈椎病 预防颈椎病方法 颈椎病

“低头族”防止颈椎病可试试这14个动作

颈椎如果不好的话,很容易会患上颈椎病。颈椎病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这种疾病对健康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要爱护健康才……详细>>

如何预防颈椎病?常做4个动作摆脱肩颈痛

如今的白领每天都保持同一姿势工作,长时间下去肩颈乳酸堆积,经络不通,气血循环不畅等就会带来颈椎问题。那么,白领如何缓解颈椎疼痛呢?白领保……详细>>

白领自测颈椎病 预防颈椎病的七个方法

说到颈椎病,相信大家都是非常熟悉的,毕竟在我们生活中会有许多人患上颈椎病的。详细>>

白领颈椎多不好 3招严防颈椎病

对白领、有车族来说,久坐就是家常便饭的小事儿,但长期如此就会招来颈椎病。因此,提前预防是关键。详细>>

年轻电脑族需防颈椎病 7个妙计轻松赶走颈椎病

如今,颈椎病的患者越来越年轻化了,不再是老年人专属的病了,由于年轻的电脑桌,长期坐在电脑前,长期保持头颈部处于单一姿势位置,导致局部过度……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