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颈椎僵硬疼痛难耐 推荐3款食谱巧改善

2016-10-20 08:29:13      家庭医生在线

颈椎,就像是我们身上联系着各个部位健康的一个纽带,当你的颈椎安好时,大的健康隐患是没有的。但是,当你的颈椎受到主人“虐待”而痛苦时,身上各个地方都要起来“闹革命”。

颈椎作用大容易出问题

因为活动频率高、负重大,颈椎极易发生退行性病变。骨科上一般认为,颈椎病分五种类型,包括颈型、神经根型、脊髓型、交感神经型、椎动脉型。其中最常见的是神经根型,约占颈椎病的 60% ~ 70%。这类患者常出现手臂到手指的麻木、疼痛或肢体皮肤感觉减退等症状。

颈型颈椎病较轻时,病人常感觉颈肩僵硬、疼痛、活动受限、肩背部沉重、手臂无力等。交感神经型常表现为头痛、头沉、头昏,枕部或颈后痛,视物模糊、眼窝胀痛、眼睛干涩,心跳加快等。

缓解颈椎病的食谱推荐给大家:

一、炒蛇

配方:乌蛇1条。

制法:将乌蛇去皮、内脏,洗净,切成薄片。烧热锅,放入油,烧至油七成热时,将蛇片倒入锅内翻炒,至蛇片八成熟时,加盐、黄酒、葱段、姜片,继续翻炒至熟透。

功效:祛风散寒,除湿通络。

用法:佐餐食用。

二、川芎白芷炖鱼头

配方:川芎15克,白芷15克,鳙鱼头1个,生姜、葱、盐、料酒各适量。

制法:将川芎、白芷分别切片,与洗净的鳙鱼土起放入锅内,加姜、葱、盐、料酒、水适量,先用武火烧沸后,改用文火炖熟。

功效:祛风散寒,活血通络。

用法:佐餐食用,每日1次。

三、桑枝煲鸡

配方:老桑枝60克,母鸡1只(约1000克),食盐少许。

制法:将鸡洗净,切块,与老桑枝同放锅内,加适量水煲汤,调味。

功效:补肾精,通经络。适用于神经根型颈椎病。

用法:饮汤食鸡肉。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护颈椎 预防颈椎病 颈椎病

玩手机玩出颈椎病 推荐简单易学颈椎保健操

颈椎,就像是我们身上联系着各个部位健康的一个纽带,当你的颈椎安好时,大的健康隐患是没有的。但是,当你的颈椎受到主人“虐待”而痛苦时,身上……详细>>

缓解颈椎病 推荐5种自制药枕

一些患者表在患上颈椎病后都不太习惯睡枕头,那么颈椎病不枕枕头好吗?这种习惯到底对于颈椎病的病情改善有没有影响呢?今天由小编为你解答颈椎病……详细>>

颈椎病僵硬酸痛?试试拔罐治疗法

拔罐治疗颈椎病靠谱吗?颈椎病是现代人的常见病,看似小问题,但是来的时候肩膀僵硬酸痛难忍,头晕恶心,严重时或可导致生命危险。看到有人说拔罐……详细>>

反复落枕警惕颈椎病 推荐简单易学颈椎保健操

前不久,一位30多岁的年轻女性来找我看病,她3天前早上起床后,突然感觉脖子酸痛、肩颈僵硬,没法自由转动头部。刚开始以为是晚上睡觉吹空调……详细>>

你的颈椎是否安好?24小时颈椎保养指南

颈椎,就像是我们身上联系着各个部位健康的一个纽带,当你的颈椎安好时,大的健康隐患是没有的。但是,当你的颈椎受到主人“虐待”而痛苦时,身……详细>>

  • 吴晓亮

  • 易伟宏

  • 李郑林

  • 庞瑞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