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老人 > 正文

老年人骨质疏松高发 预防5大常见策略

2016-10-20 08:30:44      家庭医生在线

在生活中,大家需要注意关注老年人,因为很多的老年人会出现疾病,而且还会出现骨质疏松,骨质增生导致骨骼受到影响,而且还会带来疼痛感,所以大家需要注意尽早的预防,平时加强锻炼要自我检查骨骼。

老年人骨质疏松的原因有哪些?

1、老年人经常会出现骨质疏松的原因之一是因为随着人年龄的增长,身体钙元素的调节会出现一定的问题,而且很容易会出现内分泌失调,这些都是导致骨质疏松发生的重要原因,另外,老年人因为年龄的关系会导致雌激素缺乏,雌激素缺乏会直接影响钙质的吸收,这也是会导致骨质疏松发生的。

2、对于老年人来说,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牙齿都已经开始脱落,再加上消化功能的减退,因而会导致蛋白质、钙、磷等营养物质不能被身体很好的吸收,而且老年人因为肾功能的减退会导致转化酶减少,这样胃肠道的吸收能力就会明显下降,因而导致钙元素不能很好的被身体所吸收,从而引发骨质疏松。

3、性激素分泌减少也是老年人患骨质疏松的一个重要原因,老年人因为身体的多个器官都处于退化的状态,尤其是性激素会明显降低,而性激素在骨生成和维持方面起着很重要的作用,因而性激素减少会直接影响骨形成,进而会导致骨量下降,这也是老年人经常会出现骨质疏松的主要原因。

那么,老年人预防骨质疏松的常见策略?

勤锻炼:每周应锻炼3~4次,每次30~40分钟。锻炼项目可以多样化。

补维D:富含钙和蛋白质的饮食有助于预防老年骨质疏松症。另外,补充维生素D也十分关键,每天晒15分钟太阳,日常饮食可多吃奶制品、鱼类、鱼肝油、坚果等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

改劣习:吸烟、酗酒对骨骼的伤害非常严重。要保护骨骼健康,需要从改变这些不良生活习惯开始。

知风险:老年骨质疏松症的常见风险因素包括45岁前绝经、服用糖皮质激素类药物、有骨关节炎或吸收不良综合症等病史、发生过骨折或有骨质疏松症家族史等。

查骨骼:女性一旦到了更年期,应定期到医院检查骨骼健康情况,请医生评估骨折风险。已确诊患有老年骨质疏松症的女性应遵医嘱积极坚持治疗。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的原因 骨质疏松

警惕老年人骨质疏松 负离子疗法可预防骨质疏松

随着年龄的增大,人们的骨骼也变得脆弱起来,很多的老年朋友们都患上了骨质疏松,老年朋友们该如何做才能够拥有强健的骨骼呢?那么,老年朋友们该……详细>>

中老年人骨质疏松症高发?预防骨质疏松症,你得坚持做好这5件事!

骨质疏松是一种常见的骨骼疾病,在儿童、老年人、特殊时期女性身上比较常见。患者会感到经常的腰酸腿痛,特别容易骨折,如果出现了这些症状,最好……详细>>

四类人最容易患骨质疏松 老年人如何预防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高发于老年人,尤其是老年妇女。骨质疏松是一种因为骨密度太低,以致骨头容易骨折、受伤的疾病。很多人都有骨质疏松的症状,那么哪些人群……详细>>

老年人科学补钙 轻松预防骨质疏松

随着养生意识的提高,老年人为了防治骨质疏松,都很注意补钙。但补钙就是单纯吃点钙片或者营养食物吗?老年人补钙却往往用错方法,老人该如何科学……详细>>

怎样预防骨质疏松?治疗骨质疏松症食疗

骨质疏松即骨质疏松症,是多种原因引起的一组骨病,骨组织有正常的钙化,钙盐与基质呈正常比例,以单位体积内骨组织量减少为特点的代谢性骨病变……详细>>

  • 易伟宏

  • 吴晓亮

  • 庞瑞明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