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科学美容 > 正文
多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偏头痛焦虑症贪食症经前期综合征

换季时节 多吃4种补水保湿食物

2016-10-21 00:52:20      家庭医生在线

秋季天气干燥,紫外线较强,所以面部皮肤更容易缺水,而一旦皮肤缺水就容易长出细纹,呈现出老态,所以很多女性在秋天就特别注重面部皮肤的保湿,但是保养的方法不对又起不到作用,下面就来看看秋季保湿的4个方面吧。

1、夜间需要强化保湿

之所以要在夜间为肌肤强化保湿工作,不单单是因为夜间是肌肤吐故纳新的黄金时间,更重要的是出于自愈和代谢的需要,夜间肌肤的表面温度会提升0.5-1.0摄氏度,所以此时水分更容易蒸发,引发肌肤干燥粗糙,尤其是对于空调房的密闭空间,肌肤的水分流失速度会更快,所以夜间的强化保湿工作就显得更为重要。

2、油性肌肤其实缺油

大多数人都知道,油性肌肤容易出油是因为肌肤的水油功能紊乱,缺少水分的滋养,其实这只是表面现象。油性肌肤通常倾向于使用清洁力较强的洁面产品,这会导致肌肤的屏障受损,皮脂膜功能退化,此时的肌肤真正缺少的其实是油分。所以油性肌肤在选择保湿产品时需要考虑适当为肌肤补充一些能够媲美皮脂屏障所需的油分,这样可以有效减少油光。

3、粘腻≠润泽

说起滋润的使用感,浮现在我们脑海中的可能是那种油光满面的状态,其实并不一定,质感粘腻丰盈的保湿产品通常是为熟龄和轻熟龄的干燥肌研发,其中的脂相成分较多。而对于普通肌肤和年轻肌肤而言,许多产品在配方中会以一些透明质酸类的保湿成分取代油脂,在使用感上则更为清新爽滑。

4、多食这些补水保湿食物

1)黄瓜

含水量96.7%。黄瓜是夏季补水的最佳食物,它的水分含量是所有食物中最高的。黄瓜可以做沙拉,也可以做成凉菜。用黄瓜、酸奶、薄荷和冰块一起做成冰镇饮品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2)生菜

含水量95.6%。平时,营养学家更愿意推荐菠菜等高纤蔬菜。但是说到补水,生菜要比它们高出不少。当夏季来临,将生菜作为三明治或者其他主菜的配菜来吃,是非常健康的补水方法。

3)芹菜

含水量95.4%。芹菜的能量很低,但它包含的大量水分和膳食纤维能有效抑制人的食欲。此外,芹菜还富含叶酸、维生素C和维生素K。因为芹菜中含有大量水分,它还能中和胃酸,有效治疗胃灼热等不适症状。

4)水萝卜

含水量95.3%。水萝卜非常适合春夏吃,它具有甜辣的口味、鲜艳的颜色和爽脆的质地,很适合与其他蔬菜一起拌沙拉吃。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保湿 保湿方法 保湿

冬季补水保湿四妙招让肌肤水水嫩嫩

冬季气候比较干燥,所以很需要大量补水,但是补水的时机补水的方法有讲究,不能乱补一气,否则就会适得其反。想让冬季肌肤水当当的话,就来看看今……详细>>

皮肤补水可使用保湿乳液 使用保湿乳液的好处

乳液是美眉们日常所用的护肤品当中最常见的一种了,它属于液态的霜类护肤品,有着良好的润肤作用,乳液相对于化妆师来说,有着更好的保湿滋润效果……详细>>

皮肤保湿才能水嫩嫩 保湿产品怎么选?

女人的皮肤时刻需要补水,除了每天多喝白开水补内在的水,还要不时地对皮肤进行水分补充,这就需要借助保湿产品啦!那到底哪些保湿产品的效果才好……详细>>

夏季脸部油光泛滥怎么办 补水保湿赶紧做起来

夏季脸部油光泛滥怎么办?这就证明你缺水了,那么如何给脸部除油保湿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夏季美白保湿方法有哪些?夏季补水的好习惯

随着我们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很多爱美的女性朋友们,对于自己的要求更加严格,对于美的要求也更加高了,特别是对于自身的皮肤护理非常的重视。夏……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