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方法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健康减肥掌握饮食两技巧 紫菜豆腐干不发胖

2016-10-20 08:36:08      家庭医生在线

每个人都爱吃美食,因为人们由于工作等原因,在三餐之余容易肚子饿。因此许多的人都会准备一些零食。

健康减肥的饮食技巧

1、提高自身代谢

在多于4~5小时内不吃东西,你体内的血糖值将降低。这样一来,你的身体会渴望摄入大量的糖分。这会使你产生疲乏和饥饿的感觉。控制食欲的关键在于有规律地按时进餐,每顿要饥饱适宜。专家们提倡在每日三餐基础上,另加两顿便餐,食量均以中等为宜,一杯香茶、水果汁或其他低热量饮料,对加餐来说是一种上佳选择。这样做更容易让你身体消化吸收,这种方式使得你的新陈代谢经常处于活动中,同时使囤积脂肪的可能性最小化。

2、只在该吃饭的时享用美味

当你面对美食时,先问问你自己是否真的饿了。如果不饿,最好打住,去做些你感兴趣的事情分散一下食品对你的诱惑力。如果真觉得饿了,才可以大快朵颐。不过,餐前先吃一点低热量食品,如苹果、黄瓜,对抑制食欲会大有益处。

哪些零食吃了不发胖呢?

豆腐干

在吃什么零食不发胖的问题中,豆腐干也是最佳的选择,在豆腐干中最为突出的便是高钙。而且在豆腐干中还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哪一样都不缺,哪一样又都不过多。研究发现,每100克的豆腐干含有336千卡的热量,含731毫克的钙,但会导致肥胖的脂肪含量却不足16克,多吃也不会发胖。

紫菜

MM们肯定都知道,紫菜内含有大量的碘,而碘是解决水肿的元素。所以,多吃紫菜既能减轻脸部的水肿问题,还能控制堆积在体内的脂肪,不让更多的热量和脂肪摄入体内。紫菜还含有很高的纤维素,热量也非常的低,想要减肥排水肿,不吃紫菜都说不过去啦!

咖啡、牛奶

牛奶绝对是最健康的零食,在牛奶中含有大量丰富的营养物质,但有的人却无福享受这个营养源。有些人是不能喝牛奶而有些人是不喜欢牛奶的味道,但是却又难以割舍牛奶中丰富的营养。还有些人喜欢喝咖啡,但选择的确是三合一速溶咖啡包,所谓三合一是植脂、白砂糖和咖啡末的搭配,而其中的植脂会带来危害心血管健康的反式脂肪,而你还必须顺带喝下去那么多糖。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减肥 减肥方法 减肥

“0卡”食品NG 盘点不发胖的减肥食品

据报道,仅仅限制卡路里无法达到美体瘦身的效果,例如锻炼肌肉时,蛋白质的摄取也十分重要。日本美体顾问森弘子介绍称,如果不摄入蛋白质人体合……详细>>

吃沙拉可以减肥吗?教你多吃不发胖的5大秘诀

你的身边是否有怎么吃都不会胖的人,想变成这样的人吗?那么就来一起看看吧。详细>>

教你5大对策 巧吃夜宵让你不发胖

减肥的人经常会遇到一个问题,就是夜间的时候很饿,怎么办?吃夜宵是必不可少的了。但是吃了夜宵又怕变胖,有什么方法是吃夜宵不会胖的呢?其实学……详细>>

警惕开始发胖的五征兆 4药膳助你减肥

一般说来,人体在任何时候都可能发胖,但由于人体具有一定的调节功能,一般体重会稳定在一定范围内波动不大,直到外界和内心发生巨大变化。人发胖……详细>>

减肥应该这样吃 永远不发胖的饮食原则

首先,要了解自己的身体。算算自己一天需要多少热量,以此作为热量摄取的参考。选择健康、未经过精加工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瘦肉、豆类、奶 ……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