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方法 > 正文
牙齿磨损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

跑步瘦小腿掌握3个方法 注意跑步姿势是关键

2016-10-22 09:12:05      家庭医生在线

跑步瘦小腿其实是告诉大家怎样跑步不导致小腿肥胖,很多人上学的时候跑步容易造成小腿粗壮的状况,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小粗腿,小粗腿其实不是一来就有的,而是长期积累导致的,那么怎样跑步才能不使我们的小腿粗壮呢。

什么样的运动才可以造成小腿变粗呢?

力量训练可能会这样,负重的、提踵的运动可以让小腿长肌肉,比如男子健美。小腿上的肌肉是较难练粗的,所以日常锻炼一般不会造成小腿变粗。

如何消除这种担心和偏见呢?

1、注意跑步姿势

正确的跑步姿势应是由脚后跟过渡到前脚掌。

2、跑步后进行放松练习

伸展、放松小腿,揉一揉,拉伸。

3、注意跑步时间和速度

一般的有氧练习的时间是20至60分钟,过度了会造成肌肉疲劳和关节磨损。速度上不能太快,把有氧运动的心率范围控制在:(220-年龄)×(60%—80%)以内。如一个20岁的人,他的有氧运动的心率范围就是120至160次/分。脂肪在无氧状态下会停止分解,在上述的心率范围之外,脂肪不会燃烧,运动效果不能保证。

跑步瘦小腿的方法:

跑步的时候,用前脚掌先着地或整个脚同时着地的话,会对小腿前部的胫骨及膝关节造成损伤,并且会强烈刺激小腿肌肉,造成小腿变粗。

如果跑步时尽量用脚跟先着地,然后由脚跟过渡到脚掌,这样就可以减少跑步对踝关节的压力,避免受伤。

脚落地时,膝关节保持微曲,不要挺直,对膝关节有一个缓冲作用,还能拉伸小腿,这种跑法就不会使小腿变粗。

以上就是跑步瘦小腿的具体步骤,其次,大家还应该注意为了避免出现萝卜腿,跑步完毕后,可做些拉筋运动,松弛紧绷的肌肉。这些步骤大家要严格按照要求来,只有这样才能有所效果的。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减肥 减肥方法 减肥

跑步减肥越跑越胖?掌握5个方法很重要

跑步是运动减肥中很有效的一种运动方法。可是很多朋友,特别是女性朋友一说起跑步,大多都说不敢跑、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怕越跑腿越粗,越跑越肥……详细>>

天天跑步小腿会变粗吗?教你瘦腿运动

很多女性运动的首选项目就是跑步,但是想要减肥的女士就会有这样的担心,长期跑步会使小腿得到非常好的锻炼,那么小腿不就会越跑越粗了吗?那么,……详细>>

跑步减肥:3大方法助你恢复体力

说到运动营养和运动恢复,自然而然会想到课本里很多学说。如果把各种因素都考虑进去,饮食偏好(无乳制品,素食等)、运动的强度(速度,爬坡等……详细>>

4个测试判断你是否适合跑步

慢跑是保持健康的最好手段,关键是运动中它能有效提高供氧,慢跑时的供氧能力比静坐时多8至12倍。近几年的科学研究已证明,跑步能够增加血液流……详细>>

跑步减肥姿势篇

头与肩都要保持稳定。头要目视前方,下颚微收但不要低头。跑步时,肩先放松下垂,然后尽可能上耸,停留一下,恢复原来的姿势再重复。详细>>

  • 房付春

  • 吴补领

  • 李新华

  • 于丽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