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方法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天天跑步小腿会变粗吗?教你瘦腿运动

2016-11-06 08:25:31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女性运动的首选项目就是跑步,但是想要减肥的女士就会有这样的担心,长期跑步会使小腿得到非常好的锻炼,那么小腿不就会越跑越粗了吗?那么,事实真的如此吗?跑步会让小腿越来越粗吗?一起来事实真相吧。

天天跑步小腿会变粗吗

不会。

跑步时要规范自己的的跑步姿势,跑步后一定要记得拉伸放松小腿,另外,跑步的时间别太短,否则整体瘦不下来,加上肌肉充血或水分潴留,你很容易误会是跑步让你小腿变粗了。

天天跑步防腿粗避免跑得太快

速度的提升必然会刺激小腿肌肉的生长。什么速度是合适的?经常跑步的人可以找个伴一起跑步,当你与同伴交谈时能够做到说完一个整句子而不被呼吸打断,这个速度就合适了。

天天跑步防腿粗避免步幅过大

步幅相对小、速度慢的练习是考验肌肉的耐力,会将肌肉纤维变长,有利于形成好看的小腿肌肉(比目鱼肌可能会被训练得更长),就是让小腿看上去更细(参考马拉松运动员小腿)。具有爆发力的短跑训练才可能刺激小腿肌肉的增长,但这种速度是十分缓慢的。

推荐一个瘦腿又不长肌肉的运动

工具:一把牢靠的椅子和一根弹力强绳(增加难度时用)

做法:每周不连续做3次。起步时每次选一套运动连续做10次(除非有特别说明)。当你能力提高了,每次可以做两套或者三套动作。从基本动作做起,如果觉得太难,就降低难度;如果想挑战自己,就增加难度吧。

双脚以臀宽的距离站立,脚趾向外。用左手扶着椅子(像芭蕾舞演员练舞时扶在扶手上的样子),右手臂放在一旁。右腿绕到后面,弯曲双膝(就如在行曲膝礼)。同时,伸展右臂往上过头顶并轻轻地向左弯曲。

伸直双腿并侧抬起右膝,弯曲身体使右手肘碰到右膝盖。不要停下来,以你最快的速度重复25次,然后换一侧再做。

降低难度:把右脚移到右侧后,脚趾保持接触地面,不必抬脚让膝盖与手肘触碰。

增加难度:当你抬起右腿膝盖伸向右手肘时,踮起左脚脚尖。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减肥 减肥方法 减肥

瘦腿的最快方法 让你告别小粗腿

粗壮的大象腿,爱美的MM们一定很痛恨!春季天气回暖,正是穿着小裙子配打底裤的好时节,怎能让大象腿破坏形象呢?那么平时应该怎么瘦大腿呢?跟……详细>>

跑步瘦小腿掌握3个方法 注意跑步姿势是关键

跑步瘦小腿其实是告诉大家怎样跑步不导致小腿肥胖,很多人上学的时候跑步容易造成小腿粗壮的状况,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小粗腿,小粗腿其实不是一来就……详细>>

运动+按摩 快速有效告别小粗腿

大象腿、萝卜腿却让你肥胖的你于短裤、迷你裙无缘,因为想法设法的寻找瘦腿的方式,除了合理饮食之外,按摩运动可以实现你的这个要求,每天按一按……详细>>

怎样才能成功瘦腿?美腿瘦腿秘诀与运动

一双修长的腿,那么可以让我们看起来更加的性感,更加的有魅力,所以拥有一双美腿,也是每个女孩子的一个梦想,有美腿的话,我们在夏天就可以穿一……详细>>

做好5个准备跑步避免粗腿 你做对了吗?

一个非常流行的说法是:跑步会让腿变粗。类似的文章在网络和朋友圈里广泛传播,对于爱美的妹子们而言,跑步成了心理障碍。其实,只要调整跑姿,重……详细>>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