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看月经自测体质 来M还可以泡脚吗?

2016-11-26 08:11:12      家庭医生在线

每个女生每个月都会固定有那么三五天,那就是姨妈光顾的时候。这段时间,女生总会感到不适。甚至有些还会出现痛经、怕冷、头晕、浮肿、焦虑、烦躁等症状。其实,月经可以看出一个女人是什么样的体质。

让月经告诉你是什么体质

1、血液循环不良型

在生理期前会觉得肚子胀胀的,下腹部突出,一到生理期就会便秘。经血颜色为暗沉的红色,感觉粘稠,有时会有像猪肝色般血块流出。经血量多,第一天比较少,但是第二与第三天起突然变多,生理期会达七天以上。因为血液循环不佳,所以经痛时会痛到无法忍受,有时痛得无法起床走路,只能完全依赖止痛药。如果每次都这样的话,有罹患了子宫内膜症或是子宫肌肉肿瘤的可能。

2、怕冷型

一到生理期,腹部就有受寒的感觉,经痛严重,一受寒会更严重,但是保暖会觉得舒服一点。生理期通常都迟来,经期常会持续七天以上,经血颜色是暗黑色的红色,还夹杂着像猪肝色般的血块流出,特别怕冷。

3、压力过剩型

一到生理期前就会出现精神不安定现象,情绪变得很焦虑不安,容易发脾气。贪食与厌食两种现象不停地重复着,老是放屁或打嗝,会乱长痘痘,不是便秘就是拉肚子。每个月的经痛症状不同,会随当时的身体状况改变,在经期前会腹胀或腹痛,但是月经一来这些症状会消失。经血是一般的红色,是正常的四到五天。有时会提早,有时迟来。

4、贫血型

容易头晕,一站起来就眼冒金星,皮肤摸起来粗粗干干的,精神不集中,老是健忘。生理痛虽然没有痛到受不了的情况,但会觉得腹部不舒服,还会腰酸背痛以及并发各种不适的症状,而这症状可能会持续许久。经血颜色是粉红色或浅红色,经血像水一样很稀,经期很短,约三到四天,或是以前是五到七天,但是期间越来越短。月经迟来的情况很严重,经常会拖到四十天以上。生理期快结束的那几天会特别疲劳无力,即使生理期已经结束了,还是觉得全身无力。

那么,在经期泡脚是否也可以呢?

1、经期泡脚可以促进血液循环

首先,女性朋友能否在经期泡脚是因人而异的,如果是寒性体质的女性在月经期间是可以用热水泡脚的。因为大家都知道,用热水泡脚能够增加身体的血液流通,就算在平常泡脚也能够感觉到舒畅,经期也是如此。如果是气滞血瘀型的女性朋友,在来月经的时候常常会出现很多小血块,而通过热水泡脚,就能够促进身体里面的血液循环,从而缓解掉血块的现象。因此,泡脚能够使经期女性的血液更加畅通,从而使经血顺畅的流出来。但是,如果是经量过多的热性体质,那么,经期用热水泡脚就不适合了。

2、经期泡脚能够缓解痛经症状

大多数女性用热水泡脚一段时间之后,身上就会出现一层薄薄的汗,这是因为泡脚提升了人体的温度,从而达到了驱寒的效果。有很多女性在来月经的时候都会出现痛经的现象,严重的话还有可能会卧床不起,所以很多人都用敷热水袋的方法来达到缓解。事实上,泡脚也能够有效的解决女性因为受寒所引起的痛经,如果使用中草药泡脚效果会更好。

由此可见,寒性体质的女性在经期也是可以泡脚的,不过,要注意的是,如果是热性体质的女性以及经量较多的女性,不建议在经期泡脚,虽然泡脚能够促进血液循环,但是正因为如此,使经血流出更多,那也是不利于身体健康的。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泡脚 泡脚 月经

来月经时泡脚好吗

泡脚可促进血液循环,对于缓解疲劳,改善睡眠质量都具有很大的帮助。可以说泡脚也成为了民间最常见的一种家庭保健方式。详细>>

来月经肚子疼能泡脚吗

来月经肚子疼是可以泡脚的。另外,来月经肚子疼的缓解方法主要包括保暖、卧床休息、饮食疗法、中医疗法、药物疗法等。详细>>

来月经肚子疼能泡脚吗

保暖:女性痛经其实就是宫寒的表现,宫寒会导致痛经、手脚冰冷等症状。因此平时一定要做好小肚子的保暖工作,可以经常用手揉搓腹部,或者使用热水……详细>>

女性月经期间可以泡脚吗

经期头两天不宜泡脚,因为正常情况下月经头两天的月经量是最多的,而泡脚会加速整个身体血液循环,也就是会加大月经量的举动,所以不建议经期头两……详细>>

女性月经期间可以泡脚吗

泡脚时间要适宜,泡脚的时间不可以太长,以15分钟左右为最佳时间。因为泡脚时会使身体内的血液流向下肢,导致经期分泌物增加,月经量的增加。所……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金平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