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骨骼健康 > 补钙重点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缺钙会影响甲状腺 3大招自测是否缺钙

2016-10-09 08:33:01      家庭医生在线

你还在为要不要给家人补钙而烦恼吗?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补钙那点事。

缺钙会影响甲状腺

《英国医学杂志》刊登美国一项最新研究称,饮食中钙含量过低容易导致甲状腺紊乱,进而增加骨折和肾结石的危险。

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附属布莱根妇女医院科学家对参加美国“护士健康研究”的5.83万名妇女的相关数据进行了研究。结果发现,钙摄入量最高组的参试者患原发性甲状旁腺机能亢进的危险,比钙摄入量最低组的参试者降低了44%。

新研究负责人朱莉·派克博士表示,中老年妇女通过饮食及补剂补钙可以显著降低原发性甲状旁腺机能亢进危险。成年人每天需要摄入大约700毫克的钙。富含钙的食物有:牛奶及其他奶制品、坚果、沙丁鱼(连骨头一起吃)等鱼类。

如何判断是否缺钙

1、看症状:1)婴儿期缺钙可能出现多汗、夜惊、烦躁、枕秃、生长迟缓,骨钙化不良;2)青少年或绝经期女性缺钙可能出现不明原因的腰背疼痛、身长缩短、驼背、非暴力性骨折等情况;3)老年人缺钙易出现骨质疏松、骨质软化、骨质增生。

2、看指标:1)测定血钙浓度,成人的血钙参考值为2.1~2.6mol/L;2)测定骨密度(BMD),正常的参考范围为-1至+1之间。

3、 看膳食:回顾自己是否经常使用含钙量高的食物,如奶类及奶制品、海产品、坚果类食物、豆制品等。

怀孕的妈咪如何补钙?

1、食补是怀孕的妈咪最为可靠、有效的补钙一条途径。从第5个孕月起,孕妈咪必须每天喝250毫升的牛奶、配方奶或酸奶,同时在饮食上注意摄取富钙食物,如球形干酪(6球)、豆腐(半块、100克左右)、鸡蛋(1-2只)、煮小虾(5大匙)、煮沙丁鱼(10条、中等大小)、小鲱鱼干(2大匙)及适量海带或海白菜等,使摄钙量至少达到800毫克。

2、每天有意安排自己多晒太阳,特别是冬春季怀孕的妈咪。这样,会使身体摄取充足的VD,让胎儿的骨骼和牙齿发育得更结实,消除先天佝偻病和龋齿的因素。要记住这是必须做的事,其他方法无法替代,如果在晒太阳时做一些适度运动将会效果更好。

3、不足部分可考虑从钙剂中补充。第4个孕月后在医生指导下每天服用钙剂,特别是有缺钙症状的孕妈咪,直至第9个孕月。以肠道吸收率高、服用方便、价格低廉的钙剂为好,如钙尔奇-D。钙尔奇-D有两种制剂,一种是钙尔奇-D600片剂,含有600毫克钙和125国际单位VD;另一种是钙尔奇-D300咀嚼片,含有300毫克钙和60国际单位VD。如果选用钙尔奇-D600片,在每天晚餐后服用1粒;若是选用钙尔奇-D300咀嚼片,每天早餐和晚餐后分别服用1粒。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补钙 补钙方法 补钙

缺钙会影响甲状腺 缺钙的症状有哪些

《英国医学杂志》刊登美国一项最新研究称,饮食中钙含量过低容易导致甲状腺紊乱,进而增加骨折和肾结石的危险。详细>>

缺钙会影响甲状腺 补钙需借助于维生素D

缺钙引起的麻烦不仅仅是骨头疼或腿抽筋,注意力不集中、贫血、视力减退等,都与你身体某些部位钙缺失有关。缺钙有时不是钙不足,而是钙没流到真正……详细>>

你是否缺钙?缺钙的症状有哪些

你还在为要不要给家人补钙而烦恼吗?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补钙那点事。详细>>

自测是否缺钙 揪出缺钙的3大原因

缺钙在我们的脑海中,那是小孩和老人常有的是事情,好像跟我们成年人没有太多的关系,其实我们都犯了个很严重的错误,缺钙与年龄无关,但与你的……详细>>

产后缺钙危害大 孕妈咪补钙有3招

哺乳期妈妈产后补钙以增强体质,提高泌乳量的行为称为产后补钙。详细>>

  • 罗丽莉

  • 罗颂平

  • 金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