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经络养生 > 正文
鸡眼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皮赘胼胝和鸡眼甲下外生骨疣疼痛性脂肪疝

按摩脚心能美容 教你脚底按摩的两种方法

2016-10-12 08:06:43      家庭医生在线

如今,脚底按摩能够美容这一新的论断也得到了证实。专家研究发现,脚心美容与化妆美容、手术美容等方式相比,根本区别在于治本,是现在任何一项单纯的美容术都无法比拟的。

按摩脚心能够美容的原因

脚心集中了与身体所有器官相关的经络穴位,适当地刺激脚底,就能够刺激肾上腺,促使肾上腺分泌更多的激素,从而激发皮肤细胞的活力,加速其新陈代谢,减少色素沉着,从而使得肌肤白皙柔嫩且富有弹性。

由此看来,爱美的女性更应该加入浴足行列,这不仅能让饱受高跟鞋挤压之苦的双足得到全面呵护,还能让容颜越来越靓,何乐而不为?

脚底按摩的2种方法

方法1、敲击脚底

每天晚上睡前用拳头敲击脚底,可以消除一天的疲劳,促进全身血液循环,是内脏排毒功能增强,使体内血管的排泄功能畅通无阻,加快燃脂速度。

做法:以脚掌为中心,有节奏的进行,以稍有疼痛感为度,每只脚100次左右,运动完成约2分钟。

方法2、赤脚行走

此方法最大的优点是使掌心得到锻炼的机会,掌心是保持按摩平衡的重要部位,行走时尽可能让掌心得到刺激,可尝试走卵石路,或在家中准备一块带圆润突起的席垫。

做法:让五指分离运动也是赤脚行走的一大优点,为了减肥和身体健康,在家中尽可能的让双脚从鞋袜中解放出来,赤脚行走。坚持2分钟即可。

如何保养脚部?

1、如果脚部死皮和老茧太顽固,你可能需要2~3次才能全部清理干净老废角质。之后也需要一周一次维持才能杜绝死皮泛滥!

2、淋浴时,可以用刺激性弱的肥皂清洗整个脚部,用浮石轻轻转圈磨长有脚垫的部位,这样每天可以磨去少量的脚垫,防止其大量积存。但切忌不能一次去掉很多,否则脚掌就失去了保护层。

3、洗完脚要彻底擦干,特别是注意趾间部位,保持脚趾干燥可以防止真菌感染和鸡眼的发生。

4、在穿鞋袜之前,要在脚上洒一点爽身粉,重点是在脚趾之间,可使双脚整天保持干燥,防止感染。

5、在睡觉前用清水冲洗双脚,擦干后,涂上护手、护肤或护脚的油,重点还是涂在长脚垫的部位。往往在脚跟部位,随脚垫层层生长,容易出现皲裂或深度裂沟,因此,经常滋润脚跟部位,可以防止裂纹的发生。

6、对于极度疲劳的双脚,可以在热水中加入硼砂和泻盐各一汤勺或者就用盐水洗脚,效果都不错。

7、把脚擦干后,身体平躺,将脚放在高于头部的位置,如放在两个枕头上或踩在墙上。这样可以减轻对双脚的压力,促进血液循环。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泡脚 按摩 足疗

脚底按摩的作用

颈椎病是一种颈椎的骨骼出现退行性病理变化的一种情况,想要治疗这种疾病,可以通过按摩颈椎在脚底的反射区,这样对于颈椎具有一定的兴奋作用。在……详细>>

脚底按摩三法

人老脚先老。从中医角度讲,人体穴位最密集的就是脚底,共有76个穴位。常做脚底按摩,能缓和人身体的疲劳紧张,延年益寿,增强精力,特别有助于……详细>>

脚底按摩三法

推法:脚底板上半部“人字形”下约1厘米处,为肾反射区。双手大拇指并拢,用力摁住该位置,往上推36次,至脚底发热为止。详细>>

中医脚底按摩的具体手法

触摸法:是最先用的一种手法。通过触摸来察觉施按摩手法的部位的组织结构的状况。同时也可以先察看患者对手法的心理反应。详细>>

中医脚底按摩的具体手法

脚底有很多穴位,按摩脚底能够养生保健,很多人会去足浴店按摩脚底,其实,我们自己也可以进行脚底按摩,下面我们来看看中医脚底按摩的具体手法。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