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缓解更年期方法 > 正文

更年期女性警惕骨质疏松 中医推荐两款食疗方

2016-10-11 09:26:05      家庭医生在线

更年期是指女性卵巢功能逐渐衰退到最后消失的一个过渡期。对于女性来说,更年期只是衰老的开始。从50岁左右卵巢功能彻底衰退、出现绝经开始,再历经10到15年,更多疾病问题会降临到大部分女性身上。根据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估计,到2030年,全世界会有12亿以上的更年期妇女。而且随着寿命的延长,女性要有30年以上的岁月在更年期以后度过。

更年期妇女警惕3类疾病

绝经10—15年后,女性患骨质疏松、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病的概率会大大增加。

1、骨质疏松

绝经后第一年骨质疏松症发生率可达22%,绝经满5年发生率可达45%。

2、糖尿病

没有家族史的女性,在更年期会出现饮食不规律使得体重增加,最终增加胰岛素抵抗,加大患糖尿病的风险。本身有遗传史、高血压、高脂血症、体型偏胖的女性,更年期可能会出现血糖升高且难以控制。

3、心脑血管疾病

由于雌激素的缺乏,绝经后妇女的心血管病发病率比未绝经同年龄段的女性高2—6倍。

虫草炖鸡 更年期女性的中医食疗方

【虫草炖鸡】

配方:冬虫夏草10克,母鸡1只(约1350克)。

制法:将鸡去毛、内脏,入锅中,加水烧沸后去浮沫,放入冬虫夏草,用文火炖至鸡肉烂熟。

功效:益气温阳,补肾填精。

用法:吃肉喝汤,每日1次,可用3~4日。

【淡菜炖麻雀】

配方:淡菜30克,麻雀1只。

制法:将淡菜洗净,麻雀剖去毛、内脏,与淡菜一同入锅,炖至雀肉烂熟,加食盐调味。

功效:温肾阳,补肾精。

用法: 1次吃完,每日1次,7日为1个疗程。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食疗 更年期预防 更年期

肾虚致更年期 给更年期女性的中医食疗方

女性到了更年期,身上就会爆发出一些有的没的病症,这些不仅影响了她们的生活情绪,同时也给家庭带来了一定的压力。今天中医在此推荐几道适合女……详细>>

更年期警惕骨质疏松 更年期妇女症状盘点

更年期的女人烦恼多:卵巢功能衰退、容易肥胖……为了防止身体肥胖保持身体健康我们就要注意保健啦!详细>>

更年期女性出现盗汗怎么办?推荐3款食疗方

更年期是每一个女性必经的一个重要时期,这就是女性从中年人向老年人的重要转变。这段时期容易出现盗汗,心烦意乱,气躁等症状,那么更年期盗汗怎……详细>>

更年期综合征需积极治疗 推荐两款粥

每个女性都要经历更年期这一难关,更年期对女性来说是很可怕的,更年期是指卵巢功能从旺盛状态逐渐衰退到完全消失的一个过渡时期,包括绝经和绝经……详细>>

女性更年期不用怕 调理有四款食疗方

女性更年期是需要重视并调理的,因此,首先要了解女性更年期的症状都有哪些,这样才能及时发现,尽早调理。今天,来为大家介绍一下中医调理女性更……详细>>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