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老人 > 正文

糖友可以吃开心果吗?介绍三款保健药膳

2016-10-14 10:28:52      家庭医生在线

糖友可以吃开心果吗?我们降低血糖的方法很多,除了饮食就是药物,我们要注意饮食的调理!糖尿病的老人也要注意自己身体的变化,对于糖友可以吃开心果都看看吧!

糖友可以吃开心果?

吃开心果也许能帮助改善血糖水平。据报道,印度国立糖尿病、肥胖症和胆固醇基金会的学者发现,每天食用一把开心果(约40克)能减轻糖尿病的症状和代谢综合征患者患上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研究人员选取了近500名年龄在25~65岁之间的糖尿病前期患者,对他们进行了两年的随访。其中一半的患者遵循受到严格限制的健康饮食方案,每天进行45分钟强度适中的体育锻炼,并食用了开心果;另一半的患者遵循相同的饮食和锻炼安排,但未食用开心果。6个月过后,两组患者在糖尿病症状方面都有了明显改善,但食用了开心果的这组患者的症状改善更为明显,表现为体重减轻、内脏脂肪含量减少和胰岛素的控制状况更好。

研究者认为,坚果(特别是开心果)能降低食欲、含有对人体健康有益的脂肪和促进新陈代谢,这是它们能控制糖尿病症状的关键因素。

糖友3款保健食疗

另外,有关糖尿病的食疗,现介绍几则食疗方法:

【生津和胃饮】鸭梨4只,藕1根,荷梗1段,橘络5g,甘草3g,生姜10g,莲心10个,玄参5g。先将姜、藕、梨去皮捣烂绞汁;荷梗切碎,玄参切片和橘络、莲心、甘草等加水煎汁,去渣,与藕、梨、姜汁和匀饮用,每日数次。

能生津和胃、清热止咳。适用于肺胃阴虚型糖尿病。本方中鸭梨含糖量高,应相应减少主食摄入量。

【虫草炖龟肉】冬虫夏草30g,龟肉250g,沙参90g,盐5g。龟肉切块,放入沙锅中,放入虫草、沙参和适量水,煮沸,加盐调味,再以文火炖至龟肉酥烂。每日2次食用。

能补益肺肾、养阴润燥。适用于肺肾阴虚型糖尿病,以及体质虚弱、骨蒸咳血等。

【芡实鸭肉汤】老鸭1只,芡实100g。鸭宰杀,去毛及内脏,洗净,将芡实填入鸭腹内,文火煲2小时,加盐调味,吃鸭肉、芡实,饮汤。每周2~3次。

能滋补肝肾、敛阴生津。适用于肝肾阴虚型糖尿病,对症见口干口渴、腰酸尿频、头昏耳鸣者有良效。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治糖尿病 治糖尿病方法 治糖尿病

糖尿病吃啥好?3款药膳帮你稳血糖

社会在高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也在提高。但是,由于生活饮食不规律,又有着不良好的生活习惯,人们受疾病的困扰越来越多。尤其是类似三高及糖……详细>>

三款药膳促进冬病夏治效果

白胡椒公鸡汤 公鸡一只洗净切块、白胡椒9克、草果3克、良姜3克,以上四味,再加上葱姜,一起放入罐内煮熟,放入食盐3~5克,空腹食用。治疗……详细>>

这些误区让糖友很受伤 适合糖尿病的4药膳

糖尿病患者在日常饮食生活中应该注意什么呢?我们经常听到的一些“黄金准则”,比如无糖食品可以随意吃、得了糖尿病就少吃点米饭……其实,这里面……详细>>

糖尿病可以吃百香果吗

百香果富含蛋白质、脂肪、糖、维生素、钙、磷、铁、钾、SOD酶等等,它被称为水果中的VC之王,而且它的口感非常独特。详细>>

糖尿病可以吃百香果吗

在糖尿病人饮食治疗初期,对病人及其家属都是一项艰苦的任务。在想多吃而不能多吃,爱吃又不能吃的矛盾中进行的。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