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男人 > 正文
中风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烟雾病鼻源性并发症脑静脉和静脉窦血栓形成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小儿缺血性脑血管病

胡须刮得越干净越好?男人刮胡子的3个禁忌

2016-10-11 11:41:37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一个男人来说,刮胡子都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每一个人每天都是要刮胡子的,但是我们在刮胡子的时候还是有很多的事情要注意的。

不常刮胡子的男性比每天刮胡子的男性患病率高

研究人员在美国传染病学期刊发表报告称,在这项为期20年的研究中,已经有835人死亡。而总体来看,不是每日刮胡子的人有45%故去,而至少每日刮一次胡子的人则有31%辞世。不是每日刮胡子者死亡人数多,与他们吸烟者较多以及生活习惯较差有关,研究者表示,虽然这还不能解释为何他们中风几率较高,但也显示出是否常刮胡子与患病机率有关。

胡须刮得越干净越好?

很多男性都有一个错误的认识,以为把胡须刮得越干净越好,殊不知,正是这种行为造成了“剃刀肿块”,因为只有极短的胡子才能重新再钻回皮肤里去,胡子刮得越干净,那些很短的胡子就越容易往皮肤里面生长,造成难忍的疼痛。

所谓的剃刀肿块,是由于胡须在其毛干离开毛囊之前又穿进了皮肤,或在离开毛囊之后进入了临近皮肤,由此产生炎性刺激而导致非常疼痛的肿块。

男性剃须时可适当绷紧皮肤,这样能减少剃刀运行的阻力,防止碰破皮肤。要了解胡须的纹理走向,根据面部胡须生长方向的不同,沿着从左至右,从上到下,先顺毛孔,再逆毛孔的剃须顺序,让剃须膏有更多的时间柔软短须最硬的部分。顺着纹理剃须能减少皮肤发生红肿、疼痛。

男人刮胡子的3个禁忌

1、饭后不可刮胡子

饭后胃开始消化,心率加快,血流量增加,血液流经脖子和面部下方动脉。此时刮胡子容易刮破皮肤。

2、洗完脸后不可立即刮胡子

许多男士都习惯在洗完脸或洗完澡后立即刮胡子。

如果是用刀片刮胡子,最好是把脸浸湿以后再刮,因为胡子在干的情况下会显得很硬,刀片容易卡在胡茬里,可能会弄疼或刮伤脸部。但电动剃须刀的原理和刀片不一样,电动剃须刀是利用电动机带动刀刃运动的原理,将进入剃须刀网孔的胡须或毛发剪断。

3、早上起来不能刮胡子

早晨起来急着刮胡子,结果还没到下午,胡茬儿就又长出来了。不要急,现在就把剃须小技巧介绍给您和您的家人。

剃须时间宜与忌经过一夜的休息,生殖机能旺盛,胡子生长也快。刚起床就刮胡子,胡子很快就又长出来。而经过20分钟到半个小时的消耗,男性体内的雄性激素已没那么旺盛了,胡子的生长速度下降,这时再刮,就不会很快长出来。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刮胡子 刮胡子方法 刮胡子

男人刮胡子别刮太干净 4段时间不宜刮

警惕!男性剃须太干净也不好。大多数男性都错误地认为,把面颊刮得像婴儿的皮肤那样光滑才算好,正是这种行为造成了“剃刀肿块”,此时会出现很疼……详细>>

男人刮胡子别刮太干净 4个时段最好不要刮

很多男士爱干净都会每天刮胡子,但是,男性剃须太干净也不见得好。大多数男性误认为,把面颊刮得像婴儿的皮肤那样光滑无暇才算好,但是他们不清楚……详细>>

男人刮胡子 要记住8个“不要”

刮胡子是很多男人每天都要做的清洁,那男人怎样刮胡子最健康呢?详细>>

胡子里面竟有大量细菌如何正确刮胡子?

女人爱美容,男人也爱,对于胡子的修整来讲,男人也是首当其冲的。那么,对于男人来讲,并不是你随便刮一下胡子,干净了就OK了。实际上,刮胡子……详细>>

用剃须刀刮胡子划破皮肤怎么办

在日常生活中,男士必备的生活用品有哪些呢?我想最重要的应该就是——剃须刀,但是,很多粗心大意的男士有时就会不小心划破了皮肤,此时,我们……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