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看恐怖片毁心脏 教你心脏病自测法

2016-10-20 08:48:03      家庭医生在线

心脏对於人的重要性,相信不用说也很多人 知道了。对於心脏的保护你又了解多少呢? 每年“心脏猝死”因突发性强、治愈率低, 成为夺取生命的“主要杀手”,保护心脏势在必行。

小心!看这种影片毁心脏!

据英国报道,美国一项新研究发现,看喜剧片有益心脏健康,而看恐怖片或战争片则有损心脏健康。

在这项新研究中,马里兰大学医学院研究人员,让受试者分别在第一天和第二天观看喜剧片《我为玛丽狂》的片段和战争片《拯救大兵瑞恩》开头一部分特令人压抑的片段。经过对参试者血管变化情况的对比,分析不同影片对心脏健康影响的差异。结果发现,参试者在观看喜剧片和恐怖片时,其血管直径竟相差30%—50%,直接导致血流的改变。

新研究负责人迈克尔·米勒博士表示,当参试者观看恐怖片或战争片的时候,其血管壁会发生不利健康的收缩,进而是血流量降低。这一结果证实了早期多项研究得出的“心理压力与血管变窄之间存在关联性”的结论。

新研究还发现,人们在观看喜剧片的时候,心情放松,会不时地忍俊不禁或捧腹大笑,使得血管扩张,血流量增大。大笑之后,血管内皮的明显变化与有氧运动或服用他汀类药物之后非常相似。米勒博士表示,这表明看喜剧片对心脏的好处堪比有氧运动或他汀类药物。由此可以得出结论:要想心脏好,多看喜剧片,少看战争片。

有什么方法可以预测心脏病呢,保持心力健康?

如果经常在白天感到昏昏欲睡,说明心脏状态不太好。成年人如果平均每晚多睡一个小时,会使他们冠状动脉硬化的可能性降低33%。即使稍微睡眠不足,人体也会释放出一种压力激素,使动脉血管收缩和引发炎症。

如果成年人体内维生素D的含量偏低,会导致血压的升高和引发动脉血管的炎症。体检时,可以让医生给开张检测维生素D含量的血液测试单。当检测到体内的维生素D含量偏低,每天在阳光下晒上10-15分钟就可以了,或多吃些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

食指血管中一种名为内皮细胞的单层细胞,可以产生影响血管正常功能的化学物质。在其他预测心脏病发作的征兆出现以前,内皮细胞的阴转率就会先于这些征兆发生。

测高血压时大家可以顺便测量食指温度,随着血压表袖套的充气膨胀,流向手部的血液流量会减少,食指的温度也会下降。袖套放气以后,血液重新流向手部,食指的温度也会随之上升。食指温度反弹的速度越快越彻底,说明内皮细胞健康状况越好。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 心脏病

心脏病自测 心脏求救的3个信号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心血管疾病也有高发的态势,然而心脏病更是危及生命。详细>>

心脏病自测 有助“强心脏”的食物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心血管疾病也有高发的态势,然而心脏病更是危及生命。详细>>

看恐怖片毁心脏 3个时段喝水最护心

心脏对於人的重要性,相信不用说也很多人 知道了。对於心脏的保护你又了解多少呢? 每年“心脏猝死”因突发性强、治愈率低, 成为夺取生命的“……详细>>

心脏病自测 3个时段喝水最护心

现代快节奏的生活,让不少人每时每刻都在“赶时间”。但对于心脏病患者来说,过于忙碌、紧凑的时间安排,会增加发病风险,严重时,甚至可能危及生……详细>>

教你5招保护心脏,远离心脏病威胁!

大家都知道心脏健康的重要性,但是如何做到保持心脏健康,预防心血管疾病,很多人都不清楚。大多数心血管疾病都是可以预防的,健康的食物选择,定……详细>>

  • 冯冲

  • 冯小燕

  • 曾庆春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