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防脱 > 头发护理 > 正文
副乳
挂号科室:乳腺外科 同类疾病:乳房疾病乳痈乳癖乳疬乳漏

不同类型的发质 护发各有重点

2016-10-24 11:17:41  来源:搜狐    转载

针对每个人的“头顶”大事,说来有无尽的烦恼。有的人头屑多,有的人爱脱发。要知道,去屑洗发水别用的太过频繁哦,否则会起到相反的作用。而且不同的发质,护理头发、去屑副乳方法也是不同的,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

一、油性发质

如果你的头发细长、油腻,需要经常清洁,那么你的头发是油性发质。

养生方:

1、合理使用洗发剂

油性发质的朋友要坚持勤洗头,使用去油功效强的洗发水。

小妙招:改以啤酒作发胶,用柠檬水润发,可有效去除油脂;用苹果醋润发,可滋养头皮及去除洗发精的残余。

2、注意饮食

三餐最好补充慢加工的绿色蔬菜,爱吃肉的肉食系们应该选择低脂肪高蛋白的营养食材,譬如鸡肉、鱼肉、牛奶、香蕉等。头皮过油者注意每周吃鸡蛋的量不能超过5个。

饭后喝些温热的薄荷茶,坚持每天吃2个新鲜水果。并服少量维生素E和酵母片。

3、良好的生活方式

尽量不熬夜、多喝水,饮食要均衡、规律,避免压力过大和少吃高脂肪食物。这样可以调节体内分泌,平衡头皮的油脂分泌。

4、呵护头皮

油性发质要注意清洁头皮,同时不要用过热水温洗发,以免刺激油脂分泌;护发素只宜涂在发干上,不要抹在头皮上。

二、干性发质

如果你的头发无光泽、干燥、容易打结,特别在浸湿的情况下难于梳理,且通常头发根部颇稠密,但至发梢则变得稀薄,有时发梢还开叉,那么你的头发是干性发质。

养生方:

1、补充蛋白质和微量元素

平时要经常食用富含优质蛋白质、钙、磷、铁、维生素的食物。在饮食上加强营养,多吃蔬果、海带、桑葚、核桃仁,富含营养物质如菠菜、鲜虾仁、羊肾等食物。

2、头发护理

干性发皮脂分泌量少,用营养丰富的洗发水,无须天天洗发;洗发周期可略长,一般3~5天洗一次。最好每周锔油1-2次,补充毛发的油分和水分。干性发选择温和营养性的洗发护发用品。

3、按摩

每日按摩头部10~15分钟,促进血液循环,供给表皮营养,促进皮脂腺、汗腺的分泌。

三、中性发质

如果你的头发不油腻,不干燥,那么你的头发是中性发质。

养生方:

1、保护头发忌食酸辣刺激的食物,如葱蒜、韭菜、姜、花椒、辣椒、桂皮等。

2、忌食油腻、燥热,如肥肉、油炸食品,高糖高脂肪类的食物也要少吃。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护发 护发方法 护发

发质变差是缺什么 盘点4大中医护发良方

人们都知道,精神压力和情绪刺激会引起脱发,严重情况下甚至会大量脱发而导致局部头皮光秃的情况。另一方面,营养不良也会引起脱发。比如说,在……详细>>

养护头发先分"质" 3种发质这样护发最有效

不是天天坚持洗发护发,就可以拥有好发质。想要真正养护秀发,你需要分清自己的发质类型,针对自己的发质特点多方面进行日常养护。如果你也想拥……详细>>

头发护理日常做好3件事 改善发质吃什么好?

头发是我们外貌的一部分,MM都想让自己的头发柔顺、亮泽,可很多人却面对头发干燥、枯焦以及易断等。有关专家指出,发质不好与很多因素有关,比……详细>>

橄榄油护发有何妙招 如护发素般效果

橄榄油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及维生素E,在光亮秀发方面,效果显著,特别是对于头发韧性的维护效果卓越,对严重受损、干枯的头发来说是极佳的护……详细>>

橄榄油怎样护发 如护发素般让头发更柔顺

橄榄油的作用非常多,护发就是其中之一。洗发后,于脸盆中注入少量该品若干,一经漂洗,油会均匀地附着于头发上,或滴在掌心直接细细擦入头发,常……详细>>

  • 唐炜

  • 宋尔卫

  • 王颀

  • 林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