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痔疮患者福音 推荐6款食疗方

2016-10-20 00:01:03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俗话说十人九痔,足以说明痔疮是一个高发的疾病,平时痔疮不发作倒也相安无事,一旦发作就让人坐立不安。所以,日常生活中除了要做好局部卫生以外,在饮食上也要多加注意,下面推荐6道痔疮的食疗方给大家。

痔疮患者福音 6款食疗方

1、黑木耳5克,柿饼30克,将黑木耳泡发,柿饼切块,同加水煮烂,每日1~2次,有益气滋阴、祛瘀止血功效,适用于痔疮出血。

2、鲜荸荠500克,红糖90克,加水适量,煮沸1小时,饮汤,吃荸荠,每日一次,有清热养阴的功效,适用于内痔。

3、 蕹菜2000克,蜂蜜250克,将蕹菜洗净,切碎,捣汁,放锅内,先以武火,后以文火加热煎煮浓缩,至较稠时加入蜂蜜,再煎至稠黏时停火,待冷装瓶备用,每次以沸水冲化饮用1汤匙,每日两次,有清热解毒、利尿、止血功效,适用于外痔。

4、 桑仁100克,糯米150克,将桑仁煮取汁,和糯米同煮成粥,每日1~2次,空腹食用,有滋补肝肾、养血功效,适用于痔疮下血,烦热消瘦等。

5、 无花果(干品)100克,猪瘦肉200克,加水适量,放入沙锅内,隔水炖熟,调味即可,每日服两次,可养胃理肠、清热解毒,适用于痔疮以及慢性肠炎。

6、 金针菜100克,红糖适量,同加水煮熟,去渣,每日早晚空腹服,连服数天,适用于痔疮疼痛出血,有清热、利尿、养血平肝功效。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痔疮 痔疮方法 痔疮

久坐族如何避免痔疮?推荐5个食疗偏方

痔疮虽然是一种小病,但是会给患者的正常生活带来巨大的麻烦。因此,久坐人群在生活中应积极预防痔疮,那么该如何避免患上痔疮?详细>>

痔疮患者记牢4个饮食原则 如何有效预防?

痔疮的出现给人们的影响是很大的,严重的伤害了患者的生活,但是患上这种疾病的时候应重视,及时的治疗,但是预防也是很重要的,避免痔疮困扰。 ……详细>>

治疗痔疮的三款食疗方

先将银耳冷水胀发洗净,与红枣一同文火煨烂,分次服用,每月2次。详细>>

痔疮患者必知的4款食疗方

制作方法:香蕉去皮捣为泥,绿叶蔬菜切成丝或用手撕成小碎块备用,按常法将粳米煮成稀,然后加入香蕉泥和蔬菜,沸腾2~3沸后,加入少量食盐,关……详细>>

痔疮的食疗方法

香蕉、绿色蔬菜各100克,粳米70克,食盐适量。香蕉去皮捣为泥,蔬菜切成丝。粳米煮粥至熟时,加入香蕉泥和蔬菜。煮沸后,加入食盐。每天早餐……详细>>

  • 王磊

  • 苏春志

  • 曹杰

  • 兰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