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泡泡糖爆米花 警惕9种美味伤大脑健康

2016-10-20 00:03:53  来源:搜狐    转载

日常生活中,有一些食物虽然好吃,但是吃了对大脑的伤害巨大,短期看不出危害,但长期下来,将会让你越变越笨,下面我们来看看哪些食物会让你越吃越笨。

哪些食物会让你越吃越笨?

1、泡泡糖

美国西部片很帅很帅的英雄好像都少不了嘴里嚼一片口香糖,泡泡糖中的天然橡胶虽无毒,但制泡泡糖所用的一级白片胶是加入了具有一定毒性的硫化促进剂、防老剂等添加剂,多吃会对身体不利。变笨了的西部英雄,你还会为他痴狂吗?

2、加糖鲜榨橙汁

吼吼,一切贴了所谓健康标签的茶饮料啊橙汁儿饮料啊,都是加了糖滴,加了糖的橙汁比汽水的热量还要高,糖分也比汽水多。小编我推荐您吃原水果。

3、咖啡

咖啡中含有较多的咖啡因成分,一旦被摄入体内消化,它很快就会随血液流动,5分钟内抵达人体各个器官,使血管收缩代谢增快,胃酸尿量增多。

4、爆米花

爆米花中含铅量高达10毫克/500克左右,对人体,特别是对儿童的造血系统、神经和消化系统都有害。

5、油条

油条中的白矾是含铝的无机物,如天天吃油条,铝就很难从肾脏体内排出,体内铝过多,从而对大脑及神经细胞产生毒害,甚至引起老年性痴呆。

6、松花蛋

松花蛋含有一定量的铅,常食会引起人体铅中毒。铅中毒时的表现为失眠、贫血、好动、智力减退等。

7、鱼干片

鱼片咀嚼时间过长后可浪费唾液,咽下的大量唾液可稀释胃液,降低消化能力。

8、味精

每人每日摄入味精量不应超过6克,摄入过多会使血液中谷氨酸的含量升高,限制了人体利用钙和镁,可引起短期的头痛、心慌、恶心等症状,对人体的生殖系统也有不良影响。

9、葵花子

葵花子中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多吃会消费大量的胆碱,使体内脂肪代谢发生障碍,并使大量脂肪积聚于肝脏,会严重影响肝细胞的功能。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营养饮食 健康饮食 美味

板栗的五种美味做法

烤栗子:栗子的做法是非常的丰富多样的,不同的做法就会有不同的口味,烤栗子就是非常不错的方法。将栗子洗净沥水,用刀在栗子上切一条口。碗中到……详细>>

美味药膳两款

中医认为,山药性甘平,归脾、肺、肾经。具有益气养阴,补益脾肺,补肾固精之功效。主治脾虚食少、大便溏泄、肺虚咳喘、遗精尿频、阴虚消渴等症。……详细>>

美味药粥食疗咽炎

豆豉解表粥淡豆豉15克,葛根30克,生石膏30克,麻黄、荆芥、山栀各3克,生姜3片,葱白二段,加水同煎。煮沸5~10分钟后去渣取汁,加6……详细>>

健身族的美味菜单!

牛油果配菠萝木瓜酱做法:牛油果和菠菜叶、杏仁、植物油一起,与菠萝木瓜酱调和理由:牛油果含有丰富的甘油酸、蛋白质及维他命,润而不腻。不仅补……详细>>

香浓美味的催奶食谱

母乳含有新生儿所需的所有营养,母乳喂养的宝宝身体会更健康,然而,有的妈妈却因为奶水稀少而烦恼。别急,这几款浓香美味的催奶汤不仅会帮你解决……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