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还原离子 > 正文

有效改善睡眠质量 还原离子更助眠

2016-10-01 10:49:13      家庭医生在线

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睡眠对于大脑健康是极为重要的。人一般需要保证有8个小时以上的睡眠时间,并且必须保证睡眠质量好。如果睡眠时间不足或质量不高,那么对大脑就会产生不良的影响,大脑的疲劳就难以恢复,严重的可能影响大脑的功能。随着现代生活的丰富化,越来越多的人有熬夜、饮酒的不良习惯,这些都会严重印象睡眠的质量,对于现在很多睡眠不好的病人来说,大部分都是由于不良的生活习惯所致,那么,我们应该怎样通过改变生活习惯来改善睡眠质量呢?

一、睡前放松心情,失眠时调整心态

在睡前半小时内避免过份劳心或劳力的工作,不要带着思考中的难题上床睡觉,临睡前听听轻音乐,有助于睡眠,而且要有正确的睡眠姿势,一般主张向右侧卧,微曲双腿,癸身自然放松,一手屈肘放枕前,一手自然放在大腿上。如果偶而遇到失眠,不必过份忧虑,相信自己的身体自然会调节适应,偶而失眠之后,如不担心失眠的痛苦,到困倦时自然就会睡眠;失眠之后愈担心会再失眠的事,到夜晚就愈难入睡。切不可依赖药物,如果长期靠安眠药来维持睡眠,不仅对身体有害,而且会产生依赖性。2。晚餐少吃辛辣食物

二、转移大脑焦点

睡前可以阅读、看电视或听音乐,尽量在卧室外进行睡前准备。快睡著时再上床,这时候大脑应该进入休眠状态,不会胡思乱想了。

三、睡前洗一个热水澡

有数据显示,如果在睡前洗一个热水澡会使你体温升高,但洗澡后体温自然就会开始下降,体温的下降反而让你快速地入睡。

四、睡觉时适当添减衣服

体温与室温以及被子的温度是会相互影响的。如果你是对体温变化特别敏感的人,可以根据自己的体温适当添减衣服,使自己的体温控制在一个合适的范围内。

五、补充还原离子

还原离子是指对能对人体具有还原治疗效果负离子。堀口昇博士发明的离子变换器可以产生同自然界等同等效果的负离子,并将它组合到治疗仪中。研究结果表明,负离子浓度高的环境,有利人体健康。负离子不仅能促成人体合成和储存维生素,如雷雨过后,空气的负离子增多,人们感到心情舒畅,情绪舒缓。此外,城市和远郊二者的睡眠质量相比,远郊的质量要远高于城市,原因是远郊的空气质量和环境相对更加适合深睡眠,空气中的负离子浓度也更高。因此在家增设还原离子发生器更助眠。

“还原离子通过促进单胺氧化酶(MAO)的氧化脱氨基作用,可降低脑及组织内的5-HT(5-羟色胺)水平”临床医学表示,“引起内分泌及神经系统明显的生理变化,从而调节自主神经高级中枢、植物神经系统的平衡,进而起到改善睡眠的作用。”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眠 还原离子

有效改善睡眠质量 还原离子发生器更助眠

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睡眠对于大脑健康是极为重要的。人一般需要保证有8个小时以上的睡眠时间,并且必须保证睡眠质量好。……详细>>

失眠严重 还原离子有效改善睡眠质量

睡眠占据一个人人生三分之一的时间,良好的睡眠对于健康至关重要。然而,日前中国睡眠研究会发布的一项调查表示,我国成年人失眠的发生率竟高达3……详细>>

失眠严重 还原离子发生器有效改善睡眠质量

睡眠占据一个人人生三分之一的时间,良好的睡眠对于健康至关重要。然而,日前中国睡眠研究会发布的一项调查表示,我国成年人失眠的发生率竟高达3……详细>>

如何改善睡眠质量 还原离子发生器更助眠

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睡眠对于大脑健康是极为重要的。人一般需要保证有8个小时以上的睡眠时间,并且必须保证睡眠质量好。……详细>>

负离子助你改善睡眠质量

你是否也试过,夜深人静时只有你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就是无法入睡?失眠真的非常的糟糕,偶尔的睡不着已经让人非常的头痛,长期如此更是容易身心疲倦……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