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反胃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两款荷叶茶有减肥之效 仍需注意副作用

2016-09-28 10:57:07      家庭医生在线

荷叶的减肥价值现在已被越来越多的人发现,荷叶减肥法的出现就有力证明了这一点,荷叶减肥法的原理在于荷叶中的荷叶碱含有多种有效的化脂生物碱,可以有效分解体内的脂肪,具有优秀的降脂保健功能。

那么荷叶减肥法又有什么是需要注意的呢?

类似荷叶减肥法这种直接作用于脂肪的减肥方法还有很多,其中人气最旺的莫过于辅瘦减肥,以最火爆的Amywish为代表,含有的丰富石榴果肉碱精华可以有效的辅助运动分解体内脂肪,同时提高体内代谢,缓解积食,从而达到减脂功效,还可以改善不良体质,既减肥又养身,一举两得。

其实无论是荷叶减肥法,亦或是其他减肥法,人体减肥都要遵循一条热量定律:热量摄入<热量消耗。因此饮食方面必须配合,适当增加蛋白质,减少碳水化合物和油脂,简单的说就是少吃油脂肥肉等,多吃水果蔬菜瘦肉,这样可以控制热量摄入,防止摄入过多热量无法消耗,荷叶减肥法某些方面就符合这点要求。

不管是荷叶减肥法,还是辅瘦产品减肥法,都需配合运动消耗热量。运动可以有氧运动与无氧运动搭配进行,先做无氧运动迅速的消耗体内的糖原,之后再做有氧运动就可以迅速进入脂肪消耗状态了。

不过荷叶减肥法到底是怎么一回事,荷叶减肥法怎么用才有效呢,来看看小编良心推荐的荷叶减肥法——荷叶减肥茶。

桂香荷叶茶

材料:荷叶半张、山楂50克、肉桂1支(2克)、冷水1000毫升、冰糖2大匙做法:1、将荷叶剪碎,放入水中,放在炉上用小火煮至水开,再放入山楂,煮约5分钟。2、再加入肉桂及冰糖,再煮3分钟即可。

山楂荷叶茶

材料:山楂15克、决明子15克、荷叶1张

做法:1、将山楂15克洗净切片,荷叶半张洗净切丝。2、同决明子15克共入锅中,加适量水同煎,过滤去渣取汁饮用。

不过也要小心荷叶茶的副作用

1、个别荷叶茶产品可能不干净,含有杂质

这种现象是由于有些地方大规模用收割机采摘荷叶,导致荷叶奇脏无比,有些药店和超市就是这种荷叶,人喝了这种荷叶制成的荷叶茶之后反胃不说,而且非常恶心。

2、荷叶茶可能含有农药

现在南方是荷叶茶的高产地,98%的荷叶茶来自南方,南方荷叶种植面积非常巨大,人们一般都会喷洒农药,防止虫害,因此,个别的荷叶茶可能含有农药残留物质。

3、荷叶茶可能含有化肥物质

南方的荷叶茶往往会喷洒化肥以增加产量,这种含有化肥的荷叶茶自然不会有减肥的功效,喝多了反而对人体无益。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荷叶茶 减肥方法 减肥

人气荷叶减肥法 须注意荷叶茶的副作用

荷叶的减肥价值现在已被越来越多的人发现,荷叶减肥法的出现就有力证明了这一点,荷叶减肥法的原理在于荷叶中的荷叶碱含有多种有效的化脂生物碱,……详细>>

荷叶茶虽能减肥 但也须注意荷叶茶的副作用

荷叶保健茶,源自著名爱国诗人闻一多,清朝状元陈沆,明朝宰相姚阁老的故里望天湖。相传嘉庆年间陈沆进京上任携带了一点家乡特产荷叶茶。荷叶茶……详细>>

喝荷叶茶减肥需注意事项

经常饮用荷叶茶可降血压、降血脂、减肥,防治冠心病、胆炎、胆结石、脂肪肝、肥胖症等。被肥胖所困扰的女性,以及因到中年而考虑预防成人病的人们……详细>>

荷叶茶的副作用都有哪些

现在南方是荷叶茶的高产地,98%的荷叶茶来自南方,南方荷叶种植面积非常巨大,人们一般都会喷洒农药,防止虫害,因此,个别的荷叶茶可能含有农……详细>>

荷叶茶副作用有哪些

荷叶茶以野生鲜嫩白荷花荷叶制作的最好。野生荷叶没有人工的激素养殖,鲜嫩荷叶保证了荷叶茶的口味清新,白荷花荷叶较薄,口感清新不苦涩。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