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方法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瘦脸勤按3大穴位 让你轻松变V脸

2016-09-28 09:44:02      家庭医生在线

穴按摩减肥是建立在中医经络理论基础上的,是健康、安全、快速的减肥方法,人体拥有超过700多个穴位,每一个穴位都可以瘦不同的地方,下面就分享穴位按摩减肥瘦脸法!

瘦脸方法一:盐水敷眼

急救方法:在500cc、40度的温水中加入一茶匙盐,搅拌均匀后,将纱布浸泡在盐水中,充分吸收盐分,然后将纱布叠成适当大小,敷在眼睛上20分钟左右。

原理:利用高渗透压力的原理,将水分由低往高引流,藉此将水分排出。

提醒:热敷之前先试一下温度,避免高温伤害肌肤。

瘦脸方法二:冷热交替敷脸

急救方法:先用热毛巾敷脸,接着冷敷,重复3次。热冷敷脸的时间要以l/2比例分配,至少敷15分钟。

原理:热冷交替敷脸,能让血管收缩再扩张再收缩,促进肌肤的血液循环,促使排出脸部多余水分。

提醒:热毛巾的温度要掌握好,不可太热。

瘦脸方法三:穴点按摩

百会穴:预防过量饮食、便秘。左右两耳洞向上升,在头部连结后的那条线的顶点,即是百会穴。它可以起到安定精神预防饮食过量。

太阳穴:消除眼睛疲劳、浮肿。眼睛与眉毛间的侧面,向后约1横指处,快接近发际处。此穴位可促进新陈代谢。

攒竹穴:缓和眼睛的疲劳和浮肿。眉头下方凹陷之处即是。眼睛疲劳以及头痛,都会引起眼部四周的浮肿。此穴位可以缓和不适。

承泣穴:眼袋松弛。位于眼球正下方,约在眼廓骨附近。由于有胃下垂的人眼袋容易松弛,所以此穴能提高胃部机能,从而防止眼袋松弛。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瘦脸 减肥方法 瘦脸

包子脸?瘦脸勤按3大穴位变V脸

穴按摩减肥是建立在中医经络理论基础上的,是健康、安全、快速的减肥方法,人体拥有超过700多个穴位,每一个穴位都可以瘦不同的地方,下面就……详细>>

瘦脸勤按2大穴位 秒变V脸

穴按摩减肥是建立在中医经络理论基础上的,是健康、安全、快速的减肥方法,人体拥有超过700多个穴位,每一个穴位都可以瘦不同的地方,下面就……详细>>

如何瘦脸最快最有效?4种瘦脸食物轻松变V脸

美图功能很强大,但是也很难拯救大饼脸。拍照要上镜,上街要回头率,还得靠一张精致的小脸。那脸大要怎么救?别着急,小编下面推荐几个小动作,……详细>>

揭秘胖脸4大饮食帮凶 吃这些可以变小V脸

当你每天清晨起来的时候,是不是习惯性的拿出一粒口香糖放到自己的嘴里;当你吃完饭的时候,是不是也顺手拿出一粒口香糖放到嘴里。这些都已经习惯……详细>>

揭秘胖脸4大饮食帮凶 吃对食物变小V脸

当你每天清晨起来的时候,是不是习惯性的拿出一粒口香糖放到自己的嘴里;当你吃完饭的时候,是不是也顺手拿出一粒口香糖放到嘴里。这些都已经习……详细>>

  • 刘泉

  • 黄丹平

  • 苏鹏

  • 陈伟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