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排毒养颜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国庆宅家自制养生食疗 排除毒素一身轻

2016-10-06 08:58:18      家庭医生在线

国庆长假来临,你即将会怎样度过呢?日常繁重的工作、积怨的情绪、无度的饮食和污浊的空气是不是让你饱受毒素侵害之苦?便秘、头疼、皮肤无光泽、口干舌燥、无名腹胀疼痛等亚健康状态陪伴你很久了?

不用担心,特别为大家准备了国庆期间自我排毒计划。跟着我,利用七天时间给自己做个身心排毒,把自己调整到健康、轻松、焕然一新的状态迎接紧张工作于学习。

国庆期间 居家自制排毒食谱

一、蜂蜜排毒食谱

蜂蜜富含维生素B2、C,以及果糖、葡萄糖、麦芽糖、蔗糖、优质蛋白质、钾、钠、铁、天然香料、乳酸、苹果酸、淀粉酶、氧化酶等多种成分,对润肺止咳、润肠通便、排毒养颜有显著功效。近代医学研究证明,蜂蜜中的主要成分葡萄糖和果糖,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常吃蜂蜜能达到排出毒素、美容养颜的效果。

排毒减肥吃法:

1、早晚服蜂蜜。每天早饭后40 分钟和晚上睡觉前40 分钟各吃一次蜂蜜,每次吃两勺子(50 一100 克)用200 毫升温开水调服。

2、揉搓腹部。每天清晨起床之前,平卧在床上揉搓腹部,以肚脐为中心,在肚脐及其左、右、上、下各个部门,依次进行揉搓。揉搓的方法是先向左揉搓4 次,立即转向右揉搓4 次,如此不断地循环揉搓,时间不得少于30 分钟。

这里要提醒的是,糖尿病人有便秘时不能使用此法。

二、柠檬排毒食谱

柠檬中富含维生C和各种酸性物质,经过合理的调配,还是十分有效的减肥物质,特别适合用于清肠减肥,减肥方法如下:

1、一公升的水里加上半粒柠檬原汁,并置于冰箱里,温度较低易有清凉爽口的感觉。

2、每日至少喝下三公升的柠檬水,不需特别节食或禁绝零食,但必须时时补充柠檬水。

3、必须搭配每日15分钟运动,不必持续进行,分散时间亦可有助于排汗,目的是为了排除体内有害物质。

三、土豆苹果汁

土豆和苹果都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肠胃蠕动。而且本身热量并不高,是极好的减肥食谱。

材料:土豆1个,苹果2个,蜂蜜少许

制作:将土豆及苹果洗净切块(苹果须去帝及籽),用榨汁机榨汁后加入蜂搅拌均匀饮用。

吃法:当早餐或者晚餐饮用。

居家小运动+按摩 减肥好方法

1、座椅减肥训练

适合办公室人群使用的座椅减肥训练。坐在靠背椅的边上双手反抱椅背,感觉好像要从椅子上滑下来。这时候要尽量放松身体,尽可能地弓背塌腰,使腰部尽量贴到椅面上。然后双脚轮流做蹬自行车动作,这时一定要注意放松腿部肌肉。运动时需要一只脚向下伸,且越低越好,只要不触及地面即可,同时另一只脚弯曲向上,且越高越好。也可以双腿同时向上弯曲再同时向下伸展,做动作时腰部需尽量贴近椅面。这些动作需要每天练习一至两组,每组不少于20次。

2、按摩

除了运动,按摩也是一种常用且简单易行的减肥方法。它主要是利用揉捏等动作,并配合具备减肥效果的按摩霜,去达到改善体内脂肪含量的作用。因为按摩可以提高皮肤的温度从而实现大量消耗能量,并可以促进肠蠕动、促进血液循环,使多余水分排出体内。按摩的基本方法:以肚脐为中心做类似画问号方式进行,先按摩右侧,后按摩左侧。每天按摩1次,每次左右两侧各按摩30至50次。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毒方法 如何排毒 排毒

国庆养生食谱 排除毒素一身轻

长假将至,大部分人早就将假期安排得满满的,出游、聚餐、唱K……可丰富多彩的计划中,有没有给自己的身体休养生息设置计划呢?详细>>

国庆3款养生食谱 排除毒素一身轻

国庆长假来临,你即将会怎样度过呢?日常繁重的工作、积怨的情绪、无度的饮食和污浊的空气是不是让你饱受毒素侵害之苦?便秘、头疼、皮肤无光泽……详细>>

无毒一身轻 按摩四大穴位排出毒素

我们常说排毒养颜,体内积聚的毒素会影响我们的容颜,健康,所以我们有必要及时的排除毒素,在中医角度来说就是浊物、浊气和浊水。详细>>

自测身体毒素 3款养生食谱排除毒素

排毒才能养颜,所以要是想保证我们的美丽的容颜,最好先给我们的身体进行排毒。你知道自己的体内到底存留了多少毒素么,其实通过身体外在的一些……详细>>

排毒食物 帮男性排出毒素一身轻

绿叶菜中多为碱性,可以中和饮食中糖、肉、蛋及代谢中产生的过多的酸性物质,使体液保持弱碱性,从而清除血中有毒物。常食蔬菜可选萝卜叶、青菜、……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