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方法 > 正文

国庆假期防肥胖避开3陷阱 节日如何减肥?

2016-10-04 08:03:07      家庭医生在线

国庆长假,无论是和亲朋好友相聚,还是普通应酬,都少不了酒肉作陪。结果一周下来,疲惫感一点没少不说,身体各项机能也都亮起了红灯。那么,如何能有效地达到排油降脂的效果呢?

假期易“胖”需避开3大陷阱

(1)妈妈喊你吃饭

还没回家妈妈就已经为你备好假期菜单,菜单里囊括了所有你爱吃的食物。只要你在家里吃,每天的饮食都像是过春节一样。一家人吃饭,就算你吃饱了,妈妈还会一直叫你多吃。妈妈殷切招呼,最后我们都难以招架。

(2)接踵而来的饭局

难得放长假,人们都会约上三三两两的小伙伴一起叙旧,各种饭局便接踵而来。饭局总少不了鱼肉和烟酒的踪影。如此应酬几局,摄入的热量就严重超标,想不胖都难。

(3)宅

国庆长假一些人喜欢出游,而有些人则喜欢宅家里。长时间宅家里,人的惰性大发,出门成为了一件麻烦事。为了减少出门,宅男宅女会备足粮草(各种零食)或者叫外卖。而且宅家时候,人们容易失去进餐的时间概念,只要想吃便吃,这样不规律饮食又少运动,热量供需失衡容易发胖。

节日里应该如何减肥?

1、脑力劳动减脂法

生理学家研究指出,人体脑力劳动的强度越大,体内所消耗的营养物质越多,因此人们可以通过这样方法达到减肥目的。想要减肥的人可以通过读书、绘画、练字、写作、演算数学、学习技术等方法,使大脑每天都有一定的时间处于紧张状态。这种方法不仅可以达到减少体内脂肪目的,还可积累知识,提高修养。

2、保鲜膜减肥法

正确的减肥方法它是身上附着赘肉的部位涂上薄而均匀的白色 凡士林 ,然后用保鲜膜将涂抹过凡士林的部位包裹起来。包裹时一定要将身体包裹严密,包好后用透明胶带固定。然后浸泡在水温40至42摄氏度的浴缸内。

推荐一天的瘦身饮食时间表

7:30 早餐:一碗杏脯加杏仁粥。

10:30 Dr Karg 饼干搭配番茄和菠菜。

13:00 小扁豆、西兰花和鲑鱼。

16:00 则是蛋白奶昔和鸡脯肉。

19:00 再来一份黄瓜酱年糕。

20:00 骑一个小时单车,做完做拉伸,优美线条。

21:00 补充一些蔬菜,例如西兰花、豆子。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减肥 减肥方法 减肥

感冒也会让人胖 夏日宅家可如何减肥

在夏天,喜爱穿短袖短裤的胖MM们为了秀出好身材,又开始寻找夏天最快的减肥方法了。那么夏天怎么减肥最快你知道吗?减肥专家提醒说,合理的作息……详细>>

减肥有3大好处 如何减肥才有效

一般说来,人体在任何时候都可能发胖,但由于人体具有一定的调节功能,一般体重会稳定在一定范围内波动不大,直到外界和内心发生巨大变化。人发胖……详细>>

日常饮食中如何减肥瘦身

脱发是很重正常的事情,每天你都会掉头发,不过如果你在减肥特别是在节食减肥的时候就一定要注意了,因为专家说盲目的节食减肥会导致微量元素的……详细>>

亲友的肥胖会"传染"给你?看上班族如何减肥

许多人都说自己抵挡不了美食诱惑,不知不觉就胖了,再也不敢食指大动“贴秋膘”了。其实,除了吃,还有一些导致肥胖的原因易被人们忽略。详细>>

产后快速减肥避开两陷阱 3大招最有效

现在很多明星妈妈们都在产后以神速减肥成功,令众多同样刚生完宝宝却迟迟没有瘦下来的新妈妈们都羡慕不已,惊呼着究竟是为什么?产后减肥是一门学……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秦鉴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