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健康出行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老人出游有讲究 注意四大事项

2016-10-09 08:38:41      家庭医生在线

有利于身心的活动有很多的,老年人健身就是其中一种,但是你们知道吗?旅游也是一项很好的健身活动,旅游对于老年人的好处有很多的,旅游可以开阔老年人的心胸、增长知识、锻炼身体,给单调的退休生活增添一抹色彩。但是老年人的身体素质能不能撑过那么久的旅游,下面就是一些注意事项呢!

那么,跟团旅游需要做好哪些准备呢?

1、跟团旅游也要尽早计划

旺季出游人多价高,质量不易监控,淡季出游时间灵活价优,但却不易组成团。游客要根据个人休假安排和经济状况,灵活选择。若选择旺季出游,宜尽早拟定旅游计划,最好提前一个月报名。旺季临时参团,旅游质量难以保障。

2、选择合适的旅行社很重要

首先要选择合法的旅行社参团。合法旅行社即经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批准,领取了《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依法办理了工商登记注册手续,领取了《工商营业执照》,"证""照"齐全的旅行社。其次要弄清该旅行社的经营范围。

在选择旅行社时千万不能误入只求价格低,不论服务质量的怪圈,不能简单地以价格衡量一个旅行社的优劣。影响价格高低的因素很多,主要有交通工具类别(飞机、车、船等)、住宿饭店等级、餐费标准、行程路线不同等。所谓"一分钱一分货",一些旅行社报价看似便宜,但低价低质。往往导致埋怨多、投诉多的情况出现。游客在选择时。除在价格上认真掂量,还要充分考虑旅游质量与价格是否相符。

老人旅游注意事项:

1、携带常用药物

除携带平时服用的药物外,如降压药、扩血管药及催眠药,还应备有感冒、腹泻、止痛之类的药物。急救药随身带,以应急需。若晕车船,还应带上防晕药。外出时除携带常备药品外,还要带上平时吃的药(包括保健药),并需按时按量服用。

2、防止受凉感冒

春秋旅游旺季,气候多变,故春游不减衣,还要带上雨具,以防不测风云,使身体受凉。秋天早午晚温差大,老年人机体免疫与抗病能力下降,应随气候变化增减衣服,防止受凉感冒。不要坐在潮湿的地面上,切忌迎风而立,避免受凉。睡前要用热水洗脚,睡时适当垫高脚部,以促进足部的血液循环。

3、饮食要讲卫生

旅途中饮食宜清淡,少吃方便面,多吃蔬菜水果,防止便秘。不食用不卫生、不合格的食品和饮料,不喝泉水、塘水和河水。尽量在住地餐厅用餐,自备餐具和水具,既方便又卫生。

4、住的地方

还是建议选择交通购物相对方便的酒店,个人推荐大东海的几个酒店。不用预定海景房,酒店就是晚上睡觉,累的时候修整一下的地方,个人觉得订五星或四星酒店的标准间就可以了。白天可以带着父母去酒店的专署海滩晒晒太阳,吹吹海风什么的。亚龙湾是很美,但住在那里不是很方便。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人旅游注意事项 出游 旅游

《花样爷爷》热播 老人出游8大注意事项

近日,《花儿与少年》旅游节目刚落下帷幕,东方卫视《花样爷爷》综艺节目的热播,又掀起了一股别样的旅游风,之所以说是别样,因为节目里参加旅……详细>>

老人出游注意:做好四类疾病预防工作

很多老人退休以后,生活清闲了,就会呼朋唤友,组团出去旅游散心。下面来介绍下老年人出游要注意事项跟预防的疾病,防患于未然。详细>>

春节带爸妈出游?老人出游需注意这些事项

在出游时,由于旅途颠簸、过度劳累、环境改变、水土不服、饮食不洁、气候多变,这些都可能成为老年人许多急症的诱发因素。因此,要重视防病保健,……详细>>

出游饮食指南:春季出行需备用的药物

所谓“病从口入”,季高温时出游,我们在旅途中对饮食应格外重视,防止病菌有机可趁。那么旅游到底要注意哪些饮食安全问题?详细>>

夕阳红 老年人旅游要注意的事项

老年人出游的机会较少,在我们年轻人旅游时,带上父母让他们也享受一下欢乐时光!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