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四类人吃蛋黄易加重病情 病人如何健康吃鸡蛋?

2016-10-12 08:24:49      家庭医生在线

蛋黄即鸡蛋内部发黄的部分,鸡蛋中的大多数蛋白质都集中在蛋黄部分,此外蛋黄还富含珍贵的脂溶性维生素,单不饱和脂肪酸、磷、铁等微量元素对人体生长都十分有益,食用鸡蛋也讲求禁忌。

四类人吃蛋黄加重病情

日前,加拿大的一项研究提出,从形成血栓严重程度来说,吃蛋黄的危害几乎等于吸烟坏处的2/3。一时间,如何科学、健康地吃鸡蛋成了人们热议的话题。

著名营养学家表示,蛋清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质,而蛋黄含有丰富的种类齐全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及蛋白质,也是卵磷脂的极好来源。至于胆固醇,一个蛋黄含量不足300毫克。对于健康成年人来讲,一天一个蛋黄对健康是有益的。但对于高血压、高血脂、高胆固醇和糖尿病人,应少吃蛋黄,可以两三天吃一个,同时还要减少动物内脏等其他高胆固醇食物的摄入。

患病的人该如何吃鸡蛋呢?

1、吃完鸡蛋后不要立即喝豆浆

每天早晨,做妈妈的都会为孩子精心准备早餐。希望孩子可以在清晨得到充足的营养。所以很多妈妈都会在豆浆中打入鸡蛋花。或者在孩子吃完鸡蛋后让孩子用豆浆解渴。其实,单独饮用有很强滋补作用的豆浆含有一种特殊物质叫胰蛋。

2、吃完鸡蛋后不要立即吃糖

鸡蛋不可以跟味精一起煮,相信很多主妇都已经知晓。但是你可能不知道,鸡蛋不可以跟糖一起煮或者吃鸡蛋后吃糖也是不行的。很多地方有吃糖水荷包蛋的习惯,其实,这也是不对的。

3、吃完鸡蛋后不要立即吃消炎药

鸡蛋富含蛋白质,炎症发作时要特别注意蛋白质的摄入。所以当炎症发作时,切记不要在吃鸡蛋后吃药。特别是消化道疾病,有腹泻症状的,更加不能吃鸡蛋。因为鸡蛋含蛋白质多,会加重胃肠负担,相对对药效有影响,特别是脂肪泻。

4、如果每天要吃鸡蛋,尽量不要吃蛋黄

蛋是高蛋白食品,如果食用过多,可导致代谢产物增多,同时也增加肾脏的负担,一般来说,健康成年人只要密切注意和控制通过肉类和乳制品等其他途径摄入的胆固醇数量,每天吃1个鸡蛋为宜,且尽量不吃蛋黄,因为一个蛋黄就包含了健康成年人每天应当摄取的胆固醇数量的三分之二。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禁忌 鸡蛋功效 鸡蛋

鸡蛋能治三种病 患者如何健康吃鸡蛋

蛋黄即鸡蛋内部发黄的部分,鸡蛋中的大多数蛋白质都集中在蛋黄部分,此外蛋黄还富含珍贵的脂溶性维生素,单不饱和脂肪酸、磷、铁等微量元素对人体……详细>>

初产蛋真的更营养?如何健康吃鸡蛋

从古至今,鸡蛋始终都是人们餐桌上的常客,几乎每天都离不开它。不过,虽然吃了好多年,很多人对鸡蛋了解不够,关于它的误区一直广泛流传。详细>>

喝豆浆能美颜 但三类人喝豆浆加重病情

实际上,几乎每一种食物都会有若干细节值得讨论。有的细节与健康有关,有的细节与品位有关,还有的细节与文化有关。对某种食物了解越多,你就越……详细>>

花生并非人人都宜吃 9种人吃花生会加重病情

健康的饮食很重要,花生香脆可口、营养丰富、价格便宜,是男女老幼都喜欢的零食,但如果你属于以上九种的人,花生则对你有害无益。详细>>

鸡蛋散黄还能吃吗 吃鸡蛋常犯的7个错误

在营养学界,鸡蛋一直有“全营养食品”的美称,除维生素C含量稍少外,鸡蛋几乎富含人体需要的所有营养物质,但有些人对鸡蛋心有疑虑,怕每天吃升……详细>>

  • 刘衍民

  • 王捷

  • 许瑞云

  • 殷晓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