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健康用品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按摩椅如何使用?六大要点需谨记

2016-09-24 09:49:01      家庭医生在线

现代人生活水平提高了,在养生方面也非常注重,很多家庭都会购买按摩椅,每天适当的做做按摩来消除一天的疲劳。下面小编告诉你按摩椅的正确使用和注意事项。

按摩椅该如何使用呢

对于长时间坐着工作和学习的人来说,按摩令血液循环通畅,改善腰酸背痛等病症,还能提高睡眠质量。人工按摩能够疏通经络,使气血循环,保持机体的阴阳平衡,对正常人来说,通过按摩,可感到肌肉放松、关节灵活,使人精神振奋、消除疲劳,同时也能增强人体的自然抗病能力,取得保健效果。

但按摩椅的机械按摩与人工按摩是有很大区别的,按摩椅的原理是利用机械的滚动力作用和机械力挤压来进行按摩,并且按摩椅虽有几个触点,但不能选穴、点穴和进行类似人工推拿的动作,因此,按摩椅只能消除疲劳感,减轻不适,起到放松作用,不会有治疗作用,而且按摩椅的力道不易控制,按摩力道太小了,起到的作用不大,按摩力道过大时则会导致肌肉有疼痛感。

按摩椅的使用注意事项:

一、使用按摩椅按摩时除思想应集中外,尤其要注意身心放松,不要紧张。

二、使用按摩椅如果按摩力度过小起不到应有的刺激作用,力度过大易使身体感到疲劳,因此,使用按摩椅一定要注意按摩力度的控制,按摩力量和次数要由少到多,由轻渐重。

三、要使用按摩椅掌握好按摩的时间,每次以20分钟为宜,最好早晚各一次,如清晨起床后和临睡前。

四、按摩身体部位的调整,调整速度、强度;

五、坐姿、腿姿和按摩体位调整;

六、背椅、腿托自动升降调节,腿托伸缩功能;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推拿按摩 按摩养生 按摩椅

商场休息区的按摩椅可随意坐吗?存在哪些健康隐患?

现如今各大商场的休息区都会摆放几张按摩椅,投币或者扫码就能够享受按摩椅带来的按摩。很多人到了夏天就喜欢去商场吹空调,顺便使用一下按摩椅来……详细>>

保健按摩椅也不能坐太久

劳累一天的人们,总是想着要放松一下,保健按摩椅成了许多人的选择。但是人们常常会对一种东西产生依赖性。长时间的坐在按摩椅上是正确的吗?到底……详细>>

春季按摩六大养生穴位能祛湿

屈膝,在大腿内侧,髌底内侧端上两寸,股四头肌内侧头的隆起处。坐在椅子上将腿绷直后,会在膝盖内侧看到一个凹陷的地方,凹陷上方隆起的肌肉顶端……详细>>

办公室3大手指按摩运动 轻松消疲劳

长期坐在办公室的上班族往往都会抱怨腰痛颈肩痛,身体疲劳不爱动。这是因为长期久坐不运动所致。但是我们也应该了解到,有时候这种情况持续且没有……详细>>

按摩六大穴位乳汁充足

乳根穴:在乳头直下,乳房根部,左右乳房各一个穴。方法:按摩者用中指点按被按摩者乳根穴1分钟,以局部有酸胀感为宜。膻中穴:在胸部正中线上,……详细>>

  • 吴节

  • 陈爱华

  • 余旭辉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