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经络养生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按摩+运动 助你饭后瘦小腹

2016-10-08 08:58:58      家庭医生在线

瘦小腹,如何瘦小腹呢?饭后瘦小腹的方法有哪些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饭后减肚子的方法。

按摩法:

第一式:丹田小腹神阙穴

方法:手指自然放松张开,轻轻拍打自己小腹最肥胖的地方。轻柔地拍,就像吃饱饭拍婴儿的背部一样。然后大拇指先往手心内收,其余四指握拳,称为空拳,用空拳轻轻拍打小腹最肥胖的地方,空掌拍法效果更好更深入,但拳心有空气振动所以不会受伤。

第二式:手掌划圈轻摩腹

方法:双手伸直,互相交叠摆在肚脐上,大拇指交叉,掌心对准肚脐,男左手在下、女右手在下。稍稍吸气后收小腹,双手顺时针揉36圈,可以帮助肠胃蠕动,摩擦时会感觉到手掌和腹部微热。

第三式:龙爪初探去油脂

方法:双手微微张开如龙爪状,轻轻揉捏自己小腹最肥胖的区域。小腹右上方是肝胆、脾,胃居于小腹中间;揉捏肝胆去脂肪、揉捏脾胃去肥肉。根据中国传统医学,揉捏动作比拍打更加细致,揉捏时若感到疼痛,代表肝脏本身功能不好,此时尽量小力,不可愈痛愈大力反而造成伤害。如果轻轻一碰就会疼痛是一个警讯,要马上看医生。

第四式:玉蟾吸真瘦小腹

方法:双手抱住自己小腹最肥胖的地方。先快速地用力吸气,同时双手向上提,然后吐气放松。以拍打功配合吐纳气法是最激烈的一式,就像突然要跑百米,脑部一下子吸入太多氧气会感到眩晕。有些人做不到36次就头晕,所以特别强调因人而异,不要勉强。如果做五六次就头晕表示体力很差,不要再继续做,休息一阵子。

运动法:

第一节运动

仰卧,双手放于身体两侧部位,掌心向下,双腿并拢伸直,然后双腿慢慢向上抬起,抬至离里面45度角之后慢慢平稳放下,能做到和身体呈现90度就更好了。

运动时间:每次做8到10次。

第二节运动

仰卧,双手放在头下,掌心向上。双腿并拢伸直,缓慢抬起双腿,并保持与身体呈90度,然后在空中做花圈圈的动作,逐渐增加划圈圈的幅度,注意不能碰到地面,最后逐渐缩小幅度,恢复至原姿势。

运动时间:顺时针5次,逆时针5次。

第三节

同第一节中仰卧,双手放于身体两侧部位掌心向下,双腿并拢伸直然后双腿慢慢向上抬起,抬至离里面45度角之后,两腿做交叉姿势,一个在上一个在下。

运动时间:重复做8到10次。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按摩 减肥 按摩减肥

饭后按摩轻松减肥 瘦小腹有4式

瘦小腹,如何瘦小腹呢?饭后瘦小腹的方法有哪些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饭后减肚子的按摩方法跟注意事项。详细>>

腹部赘肉多 常按摩燃脂瘦小腹

减肥可以说是每个人最关心的问题,对于自身的形象有着重要的作用,苗条的身材让人一看就心生羡慕,而对于肥胖者来说他们总是会感到烦恼,尤其是腹……详细>>

中医按摩减肥效果好 推荐4种手法

随着人们长期久坐的工作,加上饮食的不当等,导致了越来越多的人出现了肥胖症,不管男女老少,因此需要我们健康的减肥保障我们的身体健康,而中医……详细>>

春季按摩小腹健身壮骨功

很多人在公园散步时喜欢双手叉腰进行锻炼,其实,双手搓腰更有锻炼效果,有疏通带脉、强壮腰脊和固精益肾的作用。腰部为“带脉”(环绕腰部的经脉……详细>>

腹肌运动没有效果?教你轻松减去小腹赘肉

据日本Livedoor新闻网12月17日报道,有些人整体看上去不胖,但只有肚子上有赘肉,而且努力锻炼腹肌也没有什么明显效果。那就极有可……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