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天花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手足口病病毒性疱疹炭疽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口蹄疫

做瑜伽有助减压 练习时5招避免岔气

2016-09-27 08:57:36      家庭医生在线

压力山大是目前大多数人的生存状态,做瑜伽可以缓解压力,那么压力大做什么瑜伽可以减压呢?下面为您总结一些缓解压力的瑜伽体式,看看吧。

压力大做什么瑜伽可以减压

牛面式:坐姿,坐在脚跟上,双手举起,屈肘,左手按住右手手肘下压,同时闭起双眼,保持呼吸。然后换方向重复相同动作。记住做动作的时候肩膀不要前倾,保持颈部伸直。

蝴蝶式:坐姿,两腿屈膝,脚掌心贴合,双手伸直抱住脚掌。腰背直立,然后左右摇晃,用膝盖触碰地面。注意做动作的时候上身应保持直立。

侧伸展:双脚分开约1.5倍肩宽,向上伸展右手,同时身体向左侧倾斜,头看向天花板。然后回到原位,向另一边重复相同动作。注意膝盖不要弯曲,脚跟不离地。

怎样才能避免瑜伽练习中出现岔气呢?

首先,最好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练习。另外,再给大家提供一些练习瑜伽时的注意事项:

1、饮食避免油腻、辛辣。练习前至少3小时内不能进食,练习后1小时进食比较科学。

2、练习前需尽量解完大、小便。

3、在练习瑜伽后至少15分钟再沐浴。

4、练习瑜伽要尽可能穿着简单、宽松。练习时最好光着脚。

5、练习时空气流通,对于调息练习很重要。 有些人从书本或录像中学习瑜伽。练习者务必确保不要做得过火,以免对身体造成伤害。

练习瑜伽时一定要注意动作,等你觉得劳累时,你可能就已经受伤了,所以在做一些高难度动作时一定要在专业人士指导下进行。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压 瑜伽养生 瑜伽

练瑜伽岔气了怎么办?注意5事项

练瑜伽岔气了怎么办?练习瑜伽的主要目的在于舒缓地伸展躯体,增强身体的柔韧度,但是不小心的话,是很容易岔气的,那么练瑜伽岔气了怎么办呢?下……详细>>

初学者应避免瑜伽练习5大误区

人们在认识到日常的高压可危害身心健康、不利于睡眠甚至是家庭关系后,会采取措施以缓解压力。一般而言,人们会选择练习瑜伽或是冥想。但是,在练……详细>>

练瑜伽4大益处 选对练习时间效果翻倍

现代都市生活节奏快,各方面压力也大,瑜伽作为一种古老的运动,瑜伽养生却以其强大的功效成为现代都市生活的时尚运动。以下就是练习瑜伽后出现的……详细>>

瑜伽练习弊端不可忽视 练瑜伽的注意事项

现在很多女性都选择训练瑜伽来保持良好的身形,因为人们相信这种印度流行至中国的特殊训练方法可以让身心放松,进而达到身心都得到提升的效果。但……详细>>

瑜伽养生的4大强大功效 练习时要避开4个误区

现代都市生活节奏快,各方面压力也大,瑜伽作为一种古老的运动,瑜伽养生却以其强大的功效成为现代都市生活的时尚运动。以下就是练习瑜伽后出现……详细>>

  • 李文莉

  • 邓启文

  • 侯金林

  • 黄呈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