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跳绳跳出健康 总结跳绳7大技巧

2016-09-26 08:37:40      家庭医生在线

都说要多运动,但做什么运动才好呢?其实平时多跳神,踢毽子也是可以锻炼身体,预防疾病的。

跳绳跳出健康

跳绳是锻炼心脏、提高心肺功能、促进气血运行的有氧运动,可以活动手腕、脚腕、肩膀、手臂等部位,使这些部位的关节保持一定的灵活度,避免骨质疏松等症。同时跳绳还可以消耗脂肪,有效地预防高血压引起的心血管疾病。此外跳绳还可以促进气血运行,保持气血通畅,提高人体新陈代谢的能力。

跳绳注意事项:

跳绳不该太短或太长。适合你的绳长应该是当你站在绳子一半,将两端往上举,它们应该要刚好到你腋下,如果绳子太长你可以在靠近手把的地方打结!

向前跳比向后跳简单。把绳子放在脚后面,甩向前(右手逆时针、左手顺时针)。这会比向后跳简单。

不要用脚跟跳。用足弓跳,不要用脚跟,因为脚跟会拖慢你。

用手腕的力量,而非整只手臂。跳绳手把应该要在你身体前面,而手肘应该成90度。用手腕(最多到前臂)摆动跳绳而非整个手臂。

不用抓太用力。不用抓得太紧太用力,这样才可以让手臂放松,否则你会损耗很多体力。

规律的跳绳节奏才是正确的。仔细听跳绳的落地声,规律的节奏才是正确的。

不用追求跳高。不用跳很高,只要绳子过得去你的脚就好。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 跳绳 踢毽子

跳绳跳出健康VS踢毽子踢走疾病

都说要多运动,但做什么运动才好呢?其实平时多跳神,踢毽子也是可以锻炼身体,预防疾病的。详细>>

3名小伙跳绳跳进扭伤住院 跳绳注意这6要点

单位组织集体跳绳比赛后,三名男职工竟然先后住进同一家医院的同一个科室,三人都因跟腱断裂不得不接受手术。医生提示,跳绳要注意姿势,跳得不对……详细>>

你喜欢跳绳吗?跳绳居然有这9大养生功效,快跳起来!

跳绳在很多人的印象里是孩子的游戏,但是现在却变得越来越流行,是很多成年人喜欢的运动。跳绳是一项很棒的运动,可以帮助燃烧卡路里,改善健康和……详细>>

这样跳才会瘦 你该知道的跳绳12技巧

跳绳应该可以说是加速心跳最简单的方式。你可以藉由跳绳来热身、缓和收操、夹杂在运动中跳或是将它当作一个独立的运动都可以,但重点是你要跳的……详细>>

跳绳是有氧运动吗 跳绳的好处有哪些

跳绳是一项非常有效的有氧运动,并且跳绳的减肥效果也是非常明显的,是很多人都非常喜欢的一项减肥运动,并且长期坚持减肥不反弹。详细>>

  • 陈煜阳

  • 冯小燕

  • 冯冲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