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饮用水 > 水知识介绍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女子坚持喝水4周变年轻 最佳喝水时间你知道吗

2016-09-21 08:19:10      家庭医生在线

史密斯今年42岁。她因长期头疼和消化不良而去咨询神经科医师和营养师。结果二人均建议她每天喝够三升水。萨拉于是遵循医嘱并开始记录自己喝水前后的变化。四周之后,萨拉惊喜地发现,她的样貌和精神状态变得大为不同。四周前,她面部有眼袋、黑眼圈、皱纹、红斑,并且气色很差。而今这些症状均大有改善,头疼的症状也减轻了,她看起来像变了个人。

据悉,至少有20%的英国女性每天饮水量达不到正常标准。而人体运输体内的营养物质并把毒素排出体外均仰赖水。

喝水能够变年轻,的确让人很惊讶,不过除了这,喝水还有很多其他好处:

防胃寒:喝红茶、姜糖水。胃寒的人要少喝性寒的绿茶、凉茶、果汁,可以喝暖胃的红茶、姜糖水。

防便秘:喝点蜂蜜水或者果蔬汁。它们含有丰富的果糖,果蔬汁还有不少可溶性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肠道蠕动。

防感冒:大口喝水。处于感冒发烧等感染性疾病中,或者有泌尿系统炎症或是高尿酸血症患者,都要主动大量饮水。人在焦虑、烦躁时,交感神经兴奋,体内代谢旺盛,产热增多,这时也需要多多喝水。

喝些淡盐水。可以补充由肠道丢失的水分和盐,维持电解质的平衡。但心功能、肾功能不好的人以及有高血压的人不适合喝淡盐水。

喝水的最佳时间

早上起床后。人体水分每晚约流失450毫升,早晨起床后会处于一种生理性缺水的状态。在尚未进食之前,空腹喝下一杯晾温的白开水是最好不过的了,这样能使血液得到迅速稀释,改善夜间脱水。如果条件允许,可以加一片新鲜柠檬,能起到清除宿便、排除毒素的功效。

晚上睡前。睡前不能喝太多水,否则频繁起夜会影响睡眠,但也不能不喝水,应该抿两口再睡觉。因为当人熟睡时,体内水分丢失,造成血液中的水分减少,血液黏稠度变高。临睡前适当喝点水,可以缓解该现象,从而降低发生脑血栓的风险。此外,老年人睡前最好在床边常备一杯水,感觉口渴需马上喝几口。

饭后半小时。饭后不要立刻喝水,否则会冲淡、稀释唾液和胃液,使蛋白酶的活性减弱,影响消化吸收。建议一般人饭后半小时饮水,200毫升左右。喝时要小口小口地喝,否则频繁、大量饮水容易烧心。容易烧心的人宜在饭后2—3小时,每间隔20—30分钟喝3—4小口。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与健康 喝水的学问 喝水

女子坚持喝水4周变年轻 日常饮水的5个好处

萨拉•史密斯(Sarah Smith)今年42岁。她因长期头疼和消化不良而去咨询神经科医师和营养师。结果二人均建议她每天喝够三升水。萨……详细>>

你知道喝水的最佳时间吗?这7个时间段一定要喝水

水维持了生命活动,如果长时间不喝水的话会导致人体脱水,从而引起生命危险,并不是时时刻刻要补水,要选择最佳的时刻补水,才能发挥其功效。详细>>

夏季喝水要掌握技巧 用玻璃杯喝水最健康

炎热的夏季大家都知道要多喝水,可是怎么喝水,什么时间喝水很多人都不知道,只要掌握喝水的原则,就会让身体真正地得到补充。详细>>

怎么样喝水才健康?多喝水不如会喝水

水,称得上万物之源,没有水,花朵会凋零,植物会枯萎,人的生命也会受到威胁。但是,过多的水也不见得就好,这就好比给花儿浇过多的水会将其淹……详细>>

天天喝水好处多 喝水的学问及最佳时间

有些人习惯了口渴才喝水,一天下来才一两杯,这个习惯真该改一改了。水在人体内的作用是非常大的,喝水是身体健康的基础,还记得“多喝热水”吗?……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