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紫薯富含钾和铁 4步制作紫薯粥

2016-09-18 08:19:28      家庭医生在线

紫薯和红薯不仅仅是有颜色上的差别,营养价值也是不同的。还需要注意的是紫薯虽然营养价值多,但是在食用时也是有禁忌需要了解的。今天,不如就一起看看紫薯的营养价值和食用禁忌吧。

紫薯的营养价值

高含量的硒和锌。紫薯中硒和锌的含量比一般红薯高3~8倍,是其名列抗癌食品榜首的关键所在。

丰富的钾和铁。紫薯除了一般薯类的营养优势之外,钾和铁等微量营养素含量十分丰富,使其健康功效明显提高。

富含花青素。紫薯的颜色来自于花青素,花青素是天然强效的自由基清除剂。

纤维素含量高。紫薯纤维素含量高,这类物质可增加粪便体积,促进肠胃蠕动,清理肠腔内滞留的粘液、积气和腐败物,排出粪便中的有毒物质和致癌物质,保持大便畅通,改善消化道环境,防止胃肠道疾病的发生。

富含维生素。紫薯茎尖嫩叶中富含维生素,蛋白质、微量元素、可食性纤维和可溶性无氧化物质,经常食用则具有减肥、健美和健身防癌等作用。

紫薯粥的做法

先将紫薯去皮,然后切成小方块状,这样比较容易煮熟。

米洗干净,用水浸泡半个小时以上。

将切好的紫薯和泡好的米放入砂锅中,再加入足量的水,煮开后再转小火。

小火煮至紫薯化开,粥粘稠即可。中途要经常搅拌一下,因为砂锅煮粥容易沉底或焦掉。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紫薯 紫薯的食用禁忌 紫薯的营养价值

紫薯比红薯还抗癌 紫薯3种吃法营养抗癌

最近市场上热卖一种跟红薯长得很像的蔬菜,只不过它是紫色的,吃起来又甜又面,叫做“紫薯”。详细>>

吃紫薯可防癌抗癌 但这些食物禁忌需禁忌

紫薯是我们常吃的一种食材,紫薯的营养价值很高,那么吃紫薯有什么好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紫薯有哪些功效和作用?紫薯这样吃可防癌抗癌

紫薯是红薯中的一种,口感软糯,营养丰富,有抗癌的作用,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食物。紫薯吃对了具有防癌抗癌、促进胃肠蠕动、抗疲劳等作用,那……详细>>

紫薯比红薯更能抗癌吗?紫薯与红薯营养PK

紫薯又叫黑薯,英文名称PurplePotato,薯肉呈紫色至深紫色。它除了具有普通红薯的营养成分外,还富含硒元素和花青素。近年来,紫薯……详细>>

薯类怎么吃维C最丰富 紫薯红薯营养比拼

紫薯又叫黑薯,薯肉呈紫色至深紫色。紫薯的神奇功效均仰仗着紫薯中含有的硒元素和花青素,大家都知道,硒元素可以多种老年疾病,而花青素更是可……详细>>

  • 秦鉴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