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提高免疫 > 增强免疫力方法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秋季昼夜温差大 多吃3种豆增强免疫力

2016-09-12 11:39:35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虽然正午的太阳还是有些猛烈,动不动还是容易出汗,但秋天还是慢慢地走进我们的生活。秋季早晚你都能感觉到阵阵凉意,早晚温差大,这个时节的身体也需要经受一些考验。秋季养生,还是需要饮食来助力。

秋季昼夜温差大 多吃这些豆增强免疫力

秋季天气昼夜变化比较大,稍不小心就有可能免疫力不足,导致感冒等疾病上身。所以,秋季养生还是要注意增强自身免疫力。专家指出,秋季不妨多吃以下几种豆,可有助提高免疫力。

1、红豆

红豆富含B族维生素,可以改善秋季常见的皮肤粗糙、口舌生疮现象,膳食纤维可以防便秘和促进肠道蠕动。同时,常吃红豆还可以辅助降血糖、清热、利尿和祛湿。

薏米红豆粥是一种不错的吃法,薏米可以治湿痹,利肠胃,消水肿,健脾益胃,久服轻身益气,加上红豆熬成粥,有消肿排毒的功效。

2、大豆

大豆富含植物蛋白,可以补充人体蛋白质提高抵抗力,卵磷脂可以维护心血管健康,而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改善便秘。

秋天吃大豆除了煮菜以外,豆浆也是一种不错的吃法。豆浆容易吸收,人体对其中的蛋白质、卵磷脂、维生素等吸收利用率更高。而从中医角度来看,豆浆有滋阴润燥的作用,适合燥热的秋季食用,并且有护肤美容作用。

3、豌豆

豌豆所含的止杈酸、赤霉素和植物凝素等物质,有抗菌消炎,增强新陈代谢的功能。在秋季食用,因为其中含有维生素A原,可以转变为维生素A,促进皮肤的润滑和弹性,提高锁水功能,改善秋季皮肤粗糙和干燥现象。

(责任编辑:潘玮璐 )

如何提高免疫力?提高免疫力的9大奇招

身体虚弱、动不动就感冒生病?也许很大原因是你的身体免疫力低下。如何提高免疫力?提高免疫力的方法有很多,就连闻巧克力、晒太阳都可以增强你……详细>>

免疫力低下有5种表现形式 老人增强免疫力有5招

我们经常会提到免疫力这个词,也知道如何提高免疫力的方法。可是我们要怎样才能知道自己的免疫力是否在下降呢?那么今天刘素秋博客就为大家介绍……详细>>

免疫力差易生病?增强人体免疫力应做好这4件事

免疫力在我们身体中是一种很重要的元素,拥有了免疫力,只能抵抗来自世界之外的所有病菌,我们才能抵抗身体的不不适,我问他能抵抗自身的疾病。我……详细>>

免疫力下降信号 金针菇番茄汤增强免疫力

对于老年朋友们来说,如果频繁的出现感冒问题,大家一定要警惕是自己的身体免疫力下降的信号,在生活中如果你发现自己常常出现下面的这四种情况,……详细>>

夏季养肝不感冒 3款药膳提高免疫力

春夏感冒虽发病率比较低,但往往症状较重,病程长。因此,预防夏季感冒减少疾病,保持健康是很重要的。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