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保护卵巢 > 正文

穿塑身内衣易致卵巢早衰 3款食疗方护卵巢

2016-09-12 09:44:25      家庭医生在线

卵巢对女性朋友来说是相当重要的,卵巢的好坏直接影响着女性的受孕情况。因此关于卵巢疾病 的治疗引起了很多女性朋友的关注。其中卵巢早衰又是卵巢疾病中最常见的一种, 现代女性不仅要料理家庭的琐事,还要面对来自工作上的各种压力,可谓是十分辛苦,因此造成的卵巢早衰发病率逐日升高,那么在日常的生活中,怎样防止卵巢的早衰呢?

想要了解女性卵巢的保养,我们先来看一下都有哪些因素可以诱发卵巢的早衰:

第一,通常来说,月经初潮的年龄越早,卵巢的功能衰退就会越早。

第二,卵巢早衰还与生育的情况有关:首孕年龄越大,卵巢功能衰退越早; 哺乳 时间越长,功能衰退越晚; 口服避孕药 时间越长,卵巢功能衰退越晚。

第三,平常不注重体育锻炼、生活没有规律、吸烟、酗酒的女性,其卵巢功能衰退较早;相对的,饮食健康、作息规律、有锻炼习惯的女性其卵巢功能衰退较晚。

第四,穿塑身内衣 ,影响卵巢的正常发育,导致卵巢受伤,而易造成早衰。特别是青春期的少女,经常穿紧身衣不仅不利于身体的发育,还易导致 乳腺增生 或囊肿等疾病的发生。

第五,生活节奏快,心理压力过重,也会影响女性卵巢功能的健康,容易造成更年期的提前到来。

专家提出了下面3款食疗方 养护卵巢:

1、参鱼瘦肉汤

鱼鳔、猪瘦肉各50克,枸杞子、太子参各20克,生地18克。将鱼鳔用净水泡软,切成小条状;猪瘦肉洗净,切丝;其余用料洗净。将全部用料放锅内,加净水适量,文火煮1—2小时,加食盐调味,喝汤吃鱼鳔、枸杞子及猪瘦肉,一天之内服完。

功效:具有滋阴降火的功效,对卵巢早衰很有效。

2、二仙羊肉汤

仙茅、仙灵脾各12克,生姜15克,羊肉250克,盐、食油、味精各少许。将羊肉切片,放砂锅内加净水适量,再将用纱布包裹的仙茅、仙灵脾、生姜放进锅内,文火煮羊肉至熟烂,进佐料即成,食时往药包,食肉喝汤。

功效:具有滋肾、滋养卵巢的功效。

3、猪脊肉粥

防治卵巢早衰肌肤干燥、毛发不荣:取猪脊肉60克、大米90克以及香油、食盐、花椒。先将猪肉洗净、切片,用香油略炒后加进净水,放进大米煮粥。待粥煮熟时,放进食盐、花椒,再煮沸后即可食。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养卵巢 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的原因

穿塑身内衣易卵巢早衰 6款食疗方养护卵巢

卵巢对女性朋友来说是相当重要的,卵巢的好坏直接影响着女性的受孕情况。因此关于卵巢疾病 的治疗引起了很多女性朋友的关注。其中卵巢早衰又是……详细>>

塑身内衣可导致卵巢早衰 常吃4种食物养护卵巢

卵巢对女性朋友来说是相当重要的,卵巢的好坏直接影响着女性的受孕情况,因此关于卵巢疾病 的治疗引起了很多女性朋友的关注。卵巢疾病中,卵巢早……详细>>

压力大易致卵巢早衰 常见卵巢早衰3种体质

工作压力大、长期焦虑或忧郁都会给女性精神上造成极大的危害,以致出现月经不调、内分泌紊乱等症状,从而影响到卵巢的正常功能。女性要注意健康……详细>>

适宜卵巢早衰患者的食疗方

鱼鳔、猪瘦肉各50克,枸杞子、太子参各20克,生地18克。将鱼鳔用清水泡软,切成小条状;猪瘦肉洗净,切丝;其余用料洗净。将全部用料放锅内……详细>>

如何缓解卵巢早衰 预防卵巢早衰的食物

一个女人的美丽源于她有一个健康的卵巢,卵巢是女人美丽健康的源泉。所以,保护自己的美丽,延缓衰老就一定要防止卵巢早衰!详细>>

  • 周少虎

  • 安庚

  • 张滨

  • 陈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