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女人老不老看两部位 抗衰老多吃3类食物

2016-09-23 10:42:20      家庭医生在线

身体哪些部位出现变化引起女性衰弱的呢?下面是中医专家总结出的与女性衰弱至关重要的3个部位。知道了致女性衰弱的两个部位后,女性朋友要多加关心身体重要部位呦,以防疾病及衰老提前出现。

一、乳房:做女人要“挺”好

当乳房给女性带来“做女人挺好”的幸福时,乳房自身却陷于各种危险之中。目前乳腺癌已取代宫颈癌成为危害我国女性健康与生命的第一恶性肿瘤。

乳房是女性最脆弱的部位之一,也是与女性衰老有着密切的关系。人工流产会让乳腺癌几率加大;甚至连过多蕾丝和尼龙材质的文胸都可能导致泌乳障碍。

二、头发:烫染过频风险高

有研究指出:女性如果一年染发次数超过12次,那她患淋巴瘤的概率会比从不染发的女性高26%。美国耶鲁大学对1300名女性进行的调查发现,用黑色染发剂超过25年的女性,患病的风险比其他人高一倍。据悉,染发导致的接触性皮炎在染发人群中占10%左右。

女人吃什么抗衰老?

抗衰老食物一、紫色类食物

比如:紫甘薯、紫土豆、紫玉米、紫扁豆

紫色食物富含一种天然色素--花青素。花青素属于类黄酮物质,有很好的抗氧化能力,能有效清除体内有害物质自由基,帮助人体抗氧化,对抗衰老,堪比维生素C和维生素E。

抗衰老食物二、蔬果类

比如:葡萄、石榴、胡萝卜、核桃

新鲜果蔬中含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和维生素E。胡萝卜素是抗衰老的最佳元素,能保持人体组织或器官外层组织的健康。而维生素C和维生素E则可延缓细胞因氧化所产生的老化,让青春容颜常驻。此外,这些富含膳食纤维的新鲜果蔬还能促进肠道的健康,帮助排出体内毒素,进而也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

抗衰老食物三、奶类

比如:牛奶、酸奶、豆奶

酸奶、牛奶还有豆奶都是我们常喝的奶类饮品,牛奶和酸奶中含有优质蛋白质,并含有脑所必需的几乎所有氨基酸。同时牛奶中的钙非常易于被吸收,是脑代谢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质。

而大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磷脂、胡萝卜素、多种维生素、氨基酸和矿物质等众多营养成分,并能有效阻止人体钙质的流失,经常食用有助于健康还可平衡体内营养结构,减少或避免肥胖病、营养不良等现代儿童常见病的发生,并可调节血脂、保护肝脏、防止血管硬化和促进思维能力,大豆中所含的微量成分异黄酮对人体还具有防癌、防止骨质疏松等保健作用。而且豆奶的营养吸收率最高,可以吸收豆类98%的营养物质。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老 抗衰老的食物 抗衰老

女人老不老就看3部位 抗衰老多吃这些维生素

身体哪些部位出现变化引起女性衰弱的呢?下面是中医专家总结出的与女性衰弱至关重要的3个部位。知道了致女性衰弱的3个部位后,女性朋友要多加……详细>>

女人老不老就看3部位 要年轻莫做这些事

身体哪些部位出现变化引起女性衰弱的呢?下面是中医专家总结出的与女性衰弱至关重要的3个部位。知道了致女性衰弱的3个部位后,女性朋友要多加……详细>>

女人衰老与否看两部位 要青春莫做这些事

身体哪些部位出现变化引起女性衰弱的呢?下面是中医专家总结出的与女性衰弱至关重要的3个部位。知道了致女性衰弱的3个部位后,女性朋友要多加关……详细>>

女人25岁后衰老看3部位 抗衰老优选8种食物

随着年龄的增长,女性身体机能开始下降,皮肤不再有往日的光泽与弹性。其中,25岁就是一个分水岭。25岁过后,身体的各种变化会让你明显地察……详细>>

女人25岁后衰老看3部位 抗衰老有4妙招

随着年龄的增长,女性身体机能开始下降,皮肤不再有往日的光泽与弹性。其中,25岁就是一个分水岭。25岁过后,身体的各种变化会让你明显地察觉……详细>>

  • 唐之雅

  • 陆骊工

  • 叶金辉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