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三大热门茶饮不可天天喝 推荐4款养生保健茶

2016-09-06 00:00:46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都有喝茶的习惯,世界卫生组织调查认为:茶是中老年人的最佳饮品。茶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蛋白质、脂肪,经常饮用可以调节生理功能,具有很好的保健作用。饮茶有很多禁忌,你了解多少呢?

三大热门茶饮不可天天喝

1、菊花枸杞茶:虚寒体质及孕妇不适宜香气清新的菊花枸杞茶有明目的效果。但虚寒体质、容易拉肚子的人及孕妇不适合喝。

支招:一周2~3次,做法是各3~5克的枸杞、菊花,以沸水冲泡即可。

2、玫瑰花茶:身体虚弱的人愈喝气愈少玫瑰茶饮能缓解生理期的不适,但常感到疲倦,身体虚弱的人不适合,而且容易腹泻。

支招:女性在月经来潮时,以热水冲泡3~5克干燥玫瑰花,再加入少许蜂蜜调味即可饮用。

3、决明子茶:决明子有明目功效,但常拉肚子的人谨慎服用。

支招:不要为了减肥过度使用,长期下来,会导致肠道黏膜萎缩,吸收养分的功能变差。

推荐4款养生保健茶

1、盐茶

茶叶3克,食盐1克,用开水冲泡5分钟后饮用,每日分服4~6次,可明目消炎、化痰降火,适于感冒咳嗽、目赤肿痛、牙痛等。

2、姜茶

茶叶5克,生姜10片,共煎汁,饭后饮用。有发汗解表、温肺止咳功效。对流感、伤寒、咳嗽等症效果好。

3、糖茶

茶叶2克,红糖10克,开水冲泡饮用,每日饭后一杯,有和胃暖脾、补中益气之效。可用于大便不通、小腹冷痛、妇女经痛等。

4、蜜茶

茶叶3克,开水冲泡,待茶水凉后加蜂蜜3毫升,隔半小时服2次。有止渴养血、润肺益肾之功,适用于咽干口渴、干咳无痰、便秘、脾胃不和等症。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禁忌 喝茶 保健茶

夏季喝茶 推荐六款养生保健茶

夏季机体水分流失的比较快,所以补水工作很重要。机体补水不单单通过喝白开水,我们还可以喝茶水,这样喝起来会更有滋味。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适合……详细>>

长期喝红茶包损大脑 三大热门茶饮不可天天喝

很多人都有喝茶的习惯,世界卫生组织调查认为:茶是中老年人的最佳饮品。茶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蛋白质、脂肪,经常饮用可以调节生理功能,具有……详细>>

冬季养生保健茶

很多女性朋友喜欢在春夏两季喝花茶来养生保健,其实生活中我们多喝茶,不仅因为喝茶有着很好的抗癌功效,最重要的是一些保健茶可以帮助我们缓解一……详细>>

喝茶养生保健避开4种时间

很多人都喜欢饮茶,但是,你知道什么时候饮茶最好吗?什么时候不能喝茶呢?喝茶有益于健康,但是在错误的时间喝茶会对人的健康带来负面影响。下面……详细>>

喝茶养生保健避开4种时间

空腹饮茶会冲淡胃酸,还会抑制胃液分泌,妨碍消化,甚至会引起心悸、头痛、胃部不适、眼花、心烦等“茶醉”现象,并影响对蛋白质的吸收,还会引起……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